Story of Wine  預約私房品酒套餐

  私家魔幻廚房 : 法烹沙龍

 

 

這是一家很私密的餐廳,只接受事先訂位,因為所有的食材都是”量身訂做”,新鮮採買。 店內坐位不多,如果一次定個6~10個人的位子,當晚整間餐廳都可被包下來了。所以,許多客戶選擇這裡用餐,不只是因為大廚有名氣或是餐高檔,而是可不被騷擾的,慢慢的談心,聊事。

 

法烹沙龍 法IMG_0463.JPG

(餐前法式拼盤小點)

 

品酒用餐,本是一門學問。餐不對,顯不出酒的風味。酒不對,嚐不出食材的特色。如何將Biodynamic 的特殊風味和餐相輔相乘,這又要考驗大廚對葡萄酒的鑑賞力了。 <法烹沙龍>主廚包豐川試過NGERINGA (茱莉蔻兒) 2006 Syrah2007 Chardonnay各一支葡萄酒後,特別以當季食材設計出了這份餐。

 

包豐川說: 法國里昂每四年會舉辦Chardonnay 大賽,這一瓶NGERINGA Chardonnay 屬於極品~。這也是包豐川願意為了NGERINGA而"量身訂做"套餐的過關的主因。

 

此次的活動是Story of Wine 為了回饋白金級的會員堆出限量"預約私房品酒套"餐。不論是親朋好友聚餐,慶生,宴客,便可在有如家庭用餐一般的私密,舒適空間內慢慢的享用。

 

活動正式開始前,特別請慢食達人,徐仲;美食專家,葉怡蘭;葡萄酒講談社創辦人,屈享平和莊才勳先行享用,餐和酒都已被最挑剔的味蕾評鑑過後才正式上線。  

徐仲 (慢食達人:徐仲)

  

法 

(美食專家,葉怡蘭;葡萄酒作家,屈享平、莊才勳)

 Glass.jpg

======================================================

 預約資格: Story of Wine 白金級會員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0 年1月 31日

每人餐費:NTD2500, NTD3500, NTD4500 三種套餐可供選擇。

 

預約方式:

  1.  
    1. 電話: (02) 25681718
    2. 網站會員專區報名留言
    3. 上活動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填寫完成後傳真(02) 2568 1728 或 email至event@storyofwine.com.tw

經審核確認為白金會員,並繳費後,將以電話聯絡預約用餐日期。

收費:

一律事先匯款預約,為維持用餐品質,不接受當天現場接客。取消用餐或改期需以兩天前告知。取消則半額退費。

 注意事項:

需於三天前預約以確保食材的鮮度。

因位子有限,如一單預約人數超過六人以上,即可包場。每一會員上限定位八人

用餐如需搭配所購買之Story of Wine葡萄酒,可代為用餐當天低溫冷藏運送至餐廳,免收運費。但需提早告知。

 wine.jpg

 ==================================================

 

私房品酒套餐介紹

  

南法家鄉風情 A餐 NTD$ 2500套餐(一人)

 開胃菜:

中東細麵墨魚捲配南瓜湯佐巴薩米克老醋

開胃菜 

 

前菜:

清蒸魚佐白酒奶油紅葱醬汁配芹菜馬鈴薯泥

前菜

配酒:2007 J.E Chardonnany

HP 評論:搭配的這款Chardonnay, 乳酸發酵很節制, 也沒有用上很多新桶, 成熟的百香果味主導, 中等酸度, 沒有那種尖澀而過份刮舌的感覺, 在南澳大熱的2007年, 能有這種溫馴的感覺並不容易, 乾淨, 不會過份細瘦,打理的很好, 實在不像biodynamics的酒, 反而像是細心整理的仕女.

 

主菜:

爐烤羊肋排佐橄欖油醬汁佐普羅旺斯燉蔬菜與黑橄欖及雞豆

主菜 

配酒: NGERINGA 2006 Syrah

HP 評論:這一支Syrah不錯, 它相當有層次, 自無花果, 轉紫羅蘭, 最後是剛熟的黑色梅李香氣. 木桶味不錯, 主要還是純淨...不知是biodynamics建功, 還是葡萄園高度+涼風吹襲契效. 有一段時間, 杯中傳出不錯的枯葉香氣, 像是走在秋天的林道.
James Halliday給同款酒05年份年度第2名! 在一堆澳洲Shiraz/Syrah中拿下96分....(最高的好像是96還是97分吧)

黑胡椒風味牛菲力佐牛肉肉汁配炸珍珠馬鈴薯球,培根青豆捲

 

甜點:烤蘋果鑲杏仁餡佐特製紅莓果醬汁

 

法國品種的Golden Apple,放在烤箱中烤了一個半小時,其他品種的蘋果都不耐烤。包豐川說,這個季節在南法,是吃蘋果喝Chardonnay 的時令。

甜點 

 

-----------------------------------------------------------

 

南法家鄉風情 B餐 NTD3,500 套餐(一人)

 

開胃菜

 中東細麵墨魚捲配南瓜湯佐巴薩米克老醋

 

前菜

香煎干貝裹帕瑪火腿配綠蘆筍佐馬丁尼醬汁

 

主菜

爐烤去骨羊排佐迷迭香肉汁配月桂百里香燉白豆及油封番茄

 

核桃風味牛菲力佐紅酒肉汁 配 蕃茄鑲野菇及紅蔥菠菜

 

 

甜點

開心果覆盆子慕斯蛋糕 配 杏仁蜂蜜奇異果

 

頂級黑松露套餐: NTD$4,500 (一人)

開胃菜:

中東細麵墨魚捲配南瓜湯佐巴薩米克老醋

 

前菜

波士頓龍蝦佐黑松露奶油 配 手工自製番茄佩司及韭菜花

 

前菜:

綠蘆筍水波蛋佐黑松露白醬汁

 

主菜:

去骨羊排裹黑松露佩司 配 黑松露醬汁

黑松露風味牛菲力佐黑松露醬汁 配 香蒜馬鈴薯及燉紅椒

 

甜點:

榛果慕斯蛋糕和紅酒燉洋梨佐紅酒醬汁

 

=========================================================

 

 關於法烹沙龍,包豐川

 

 

IMG_0462.JPG 

畢業於法國名廚保羅包庫斯 (Paul Bocus)高等廚藝學院

近摩納哥米其林兩顆星餐廳 (La Chevre dOr)

巴斯克米其林三顆星餐廳 (Pres d'Eugenie)

里昂Sofitel Les Trois Domes Hotel

 

雜誌媒體報導: 

  • 君子雜誌2009 年11月
  • 預約私房美味 (時報出版)
  • 台灣慢食旅行 (Mook 墨客出版)
  • 人生五味 姚舜的酸、甜、苦、辣、鹹 ,(時周文化)

 

【Gourmet Lab之星光閃耀版】原文出自工商時報記者姚舜

法烹沙龍廚藝坊 不是米其林,卻很米其林應秀傳醫院邀請,在法國阿爾薩斯主持Auberge de L'll餐廳的米其林三星名廚馬克.賀伯林(Marc Haeberling),今年5月月24日悄然低調地率領兩位助手扺台,在「故宮晶華」宴會廳為秀傳醫院的頂級貴客展演廚藝。那一場非凡的「米其林盛宴」中所用的所有食材,則是賀伯林委託〈法烹沙龍廚藝坊〉的主人兼主廚包豐川(Parveau Francois)代為採買的。

米其林主廚一定挑剔,若不挑剔就構不上米其林。包豐川能被三星名廚相中,委以採購食材重任,原因不只是他也是法國人,更重要的是:懂得挑剔。

長相斯文淨白的包豐川,出身自優渥家庭,由於從小受到管家啟發,覺得作菜既好玩又有趣,所以大學原本念的是藝術與建築的他,索性轉赴「世紀名廚」、也是法國新派料理(Nouvelle Cuisine)先鋒白駒氏(Paul Bocus)主持的廚藝學院學料理。那這個「餐飲業聖堂教父」主持的學校裡,包豐川結識了台灣去的樊秀玲,並且結了婚、回台灣發展。

包豐川與樊秀玲剛回台灣,因為沒錢開餐廳,所以先從外燴切入市場,因為手藝精湛,逐漸在台灣歐洲社群闖出了名號,除了歐洲商會、歐洲駐台使節,連外交部宴客,都會找包豐川夫婦幫忙。

包豐川很喜歡台北民生社區的環境,夫婦存了錢,今年3月找到民生社區一公園對面的公寓1樓,開了Gourmet Lab,名字就叫〈法烹沙龍廚藝坊〉,40坪,廚房就占了25坪,剩下的空間可以接待客人用餐。因為地方不大,最多10幾個人就滿了,包豐川索性訴求頂級,每人至少3,000元才接受訂位。

包豐川所用食材除非買不到,否則一律堅持用法國產的食材。而且,〈法烹沙龍廚藝坊〉的餐具全都精挑細選,與食物搭配起來更顯風華。他作菜非常細緻,不凡的家世、名師的訓練,加上挑剔性格,使他作出來的菜,好吃好看,極具名家風範。不少領教過包豐川廚藝的人認為,如果台灣也有米其林評鑑,〈法烹沙龍廚藝坊〉絕對有資格入列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草藥傳統醫學理論認為'醫食同源','藥食同源',很多中草藥,既可做為治療疾病的藥物,同時也是很好的食品,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很多蔬菜、水果,常常也都同時具有食與藥兩方面的性能。因此,這些食品既可為食,又可為藥,就成了飲食療法豐厚的物質基礎。下面略舉19種食物與疾病的PK!,看看誰更高一籌。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不提普通老百姓,就算是在葡萄酒圈內人來看, 懂Biodynamic (生物動力自然農法)的人三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而其中,莊才勳又是少數葡萄酒作家中比較屬於研究派的。 近期幾次見面下來,發現他也是一位性情中人,對自然派的酒也試過不少。 一年多前莊才勳便已在[中時電子報]部落格美食專欄中發表了一篇 Biodynamic: 自然動力學 的文章,將艱澀的科學理論消化後以淺而易懂的文筆介紹給大眾。經過口頭允許後,得到許可將這篇文章轉載到Story of Wine的部落格分享出來。

原文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8-07-10 09:44 (原始 PO文時間)

Bio corp

'Biological' practices include a series of well-known organic farming techniques that improve soil health. Dynamic practices are intended to influence biological as well as metaphysical aspects of the farm (such as increasing vital life force), or to adapt the farm to natural rhythms (such as planting seeds during certain lunar phases).
(
取自於http://www.lindros.co.za/biodynamics.htm)

Biodynamic種植法在酒界頗受爭議,相信的人認為這種種植方式會種出比較好的葡萄,不相信的人認為這種種植方式十分荒謬,道聽塗說。或許是因為Biodynamic種植法考量到天象星象對植物的影響,使原本單純的農業生活添加了一點神秘感。其實Biodynamic 種植法早已運用在其他農作物多年,而且也已累積不少這方面的研究,葡萄農反而算是比較後知後覺的。

Biodynamic種植法衍自於Rudolf Steiner 1924年對農夫們所發表的一系列的演說,這一系統的演說後來編成為一本書叫做Spiritual Foundations for the Renewal of Agriculture,裡面所提倡的理念推翻不少人們對於耕種的認知。簡單來說他所提倡的理念圍繞著幾個重要觀念。

1. 地球是
2. 
宇宙與地球上的生物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3. 
人可以美化地球但也可以摧毀地球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報 

“Bottle Shock”,中文翻成"戀戀酒鄉"電影即將在台北上映。根據進口這部電影的片商表示,這部片被歸為”藝術”類電影,台北只 有華納和長春戲院播放,中、南部只能等DVD出來在百視達碰運氣了。

今年五月時,這部片在澳洲,紐西蘭已放映過,票房還不錯,所有葡萄酒相關的媒體和葡萄酒專業作家也都在發表影評高見,似乎新世界的葡萄酒打趴舊世界的葡萄酒是一件值得研究的話題。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酒交到酒訊總編"莊雲斌"手上時,他對我說:"我之前喝過其他酒商送來的有機酒,跟普通酒比起來還是有差。"可是,這一瓶是Biodynamic Wine,不只是Organic Wine,不太一樣……..好吧,先試試看再說吧,一瓶好酒先不管它是不是自然農法或是有機,就當普通的葡萄酒來品吧!我也挺好奇最後出來的評論會如何。正當在這樣想時,莊先生又繼續說了:"我不隨便寫品酒評論的,如果不好喝,是不會刊出來的。"有種因烈酒喝多了導致後天生成的低沉嗓音會讓人肅然起敬。"了解。"點頭如搗蒜。

"有些酒商知道我喝了也不一定會寫,所以連酒也省了。"應該是一位個性很直的人吧! 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兇巴巴的都不怕會嚇到小女生喔?

 

第一次見面前後不超過10分鐘。

 

一個月過去,事情一多,還真的忘了有這碼事。寫個伊媚兒問後一下吧!

"我跟公司的人一起試過,Ngeringa的希哈評價較高,我有寫在酒訊的總編輯品飲紀錄,過幾天妳應該會收到書了。"得到一個簡潔又直接回答。就這樣,十一月的"酒訊"就躺在我眼前。

 

翻開這一期的總編輯品飲記錄,都是威士忌,唯一的一瓶葡萄酒就是"Ngeringa Syrah”! 不禁擔心起來,喝慣烈酒的味蕾會偏好自然酒的清爽? 讀完大作後,果然是專家,香氣與口感的敏銳度真的不是蓋的啊!這瓶至少也喝了三、四回了,怎麼就從沒喝出人蔘跟當歸的中藥味。適飲年份的判斷也是佩服,這瓶Syrah存放年份可至15年,10年後是最佳年份。澳洲已有一些自然農法葡萄酒的愛好者開始收集Ngeringa每一年出產的Syarh 收藏。想必存個十年來一場垂直品酒饗宴。

 

小小的遺憾就是造就這瓶酒的特別之處是"自然農法"啊,完全沒提,唉~只怪自己沒說清楚,講明白。

  

【2009 年11 月酒訊 總編輯品飲記錄】

香氣: 除了黑醋栗果香外,還有類似上等生普洱茶的碳勳烏梅氣息,

帶些許類似人蔘、甘草、當歸的中藥味,很不希哈的香氣表現。 Ngeringa Syarh 2006 

 

口感: 酸度頗高,單寧雖未臻圓而略顯生硬,但可確定其陳年實力頗為強大。

 

尾韻: 具漂亮的萊姆即鳳梨果酸,還有明顯的新橡木味。

 

評價: Ngeringa 是在2009 年被澳洲權威酒評James Halliday 評為最高五星級評價的澳洲酒莊。既然受到James Halliday如此青睞,該酒莊必有具特出之處。

 

喝這個酒莊的酒,得有心理準備,由其是這款希哈,在現階段喝起來並不像澳洲希哈,少了澳洲希哈應有的艷麗與熱情,但品飲得出其相當貼近自然的表現。

 

沒錯,這便是有機種植加上全新法國橡木桶所得出的結果! 以2006 年採收的有機葡萄而言,現在喝這款酒,確實言之過早,相信過個五年,這款酒才會進入適飲期,而如果陳放個十年,這款酒將會有相當驚人的表現,平心而論,是款值得期待的有機澳洲希哈佳作。

 

 

Story of Wine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