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NGERINGA(茱莉蔻兒酒莊)今年最新出爐的"Cold Press"橄欖油,當然也是有機+自然農法栽種,澳洲有機認證。莊主說這這一瓶可媲美義大利西西里的某瓶橄欖油。還是要試了才知道,如果在11月品酒會前收到sample的話,就帶一瓶當場沾麵包給大家試吃看看!

Olive Oil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ottle  

Beoujolais Nouveau~~~`

Beaujolais

(巴黎攝影師Robert Doisneau 於1954年12月拜訪薄酒萊區時拍的照片)

 

 

每一個朋友最近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問: "妳會不會喝薄酒萊的酒? "

“ 看情況決定吧!” 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啊!

自從法國將原本的葡萄酒銷售解禁日從12/15提前到11/15,薄酒萊趁著其他產區的新酒未上市前先上並賣掉了一大半,便開始每11月的第三個禮拜四都都舉辦薄酒萊新酒上市慶典。整個世界慶祝Beaujolais Nouveau的活動就是一個成功的行銷策略。跟酒好不好喝好像沒多大的關係。如果真的要嚴格的來探討葡萄酒品質的話…..會建議喝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 

為了趕在11月的第三個星期解禁日將酒送到世界各地同時銷售,薄酒萊的酒莊最晚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就要裝瓶完畢。即使是葡萄尚未熟成,酒農也必須在9月就要開始採收那些尚未熟成的葡萄。熟成度低的葡萄釀出來的酒精大約在10%左右,如此一來,釀酒時便會以人工的方式加入大量的糖將酒精濃度提升至12~13%。

由於薄酒萊在釀酒的階段根本就是在跟時間比賽,釀酒師更是卯足了全力以各種人工技術的方式縮短釀酒發酵和過濾的時間。

所以,問我會不會喝薄酒萊的酒? 嗯~如果朋友有辦薄酒萊的趴就當汽水喝吧!

真的不用想太多!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nfolds.jpg頭還是重重的,雖然已經過了24小時。這就是喝了二氧化硫的代價啊!明明知道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但還是忍不住喝了~~誰叫它是”Penfolds” 呢? 對澳洲葡萄酒品牌熟悉的人應該對Penfolds都沒辦法抗拒吧! 其實,為了要分辨好酒,還是需要偶而品嘗非有機的紅酒,這樣在選有機酒時才知道味道好壞啊~總不能打著有機的名號賣葡萄汁吧? (繼續掰阿,找藉口…….)

 Penfolds,澳洲最偉大的葡萄酒,之所以出名起因於1999年的葡萄酒拍賣會場上以台幣50萬元決標了一瓶1951年份的Penfolds Grange而聲名大噪。 2004年時又以台幣110萬售出。目前,這瓶酒全世界應該不超過20瓶了吧! 聽說市場上已有假酒混在其中銷售。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酒,到底在品甚麼? 品”Terrior”。

“Terrior” 指的是葡萄酒所散發出的葡萄產區特有的土壤風味。

而土壤風味可分別以氣候,地勢,土壤三要素來分析研究。

 市面上大部分提到葡萄Terrior的書籍都著重在討論氣候和地勢對葡萄酒風味的影響,土壤的部分比較少。一直到近年來Biodynamic 葡萄酒開始流行之後才有比較多的研究報告出來。到目前為止尚未有科學研究報告明確的指出土壤和葡萄酒風味之間的直接關係。但,可以確定的是,土壤中的微量元素是讓葡萄樹是否能健康成長的關鍵。 其中鉀是影響葡萄品質的最大原素。 

 過少的鉀會停止葡萄的生長,糖分無法累積在葡萄中。過多的鉀雖然可以增加葡萄產量,但葡萄汁的酸度會下降。

從1960~70年代,勃艮地葡萄農莊受到化學肥料廠商的誘惑在葡萄園內灑下大量的鉀,造成葡萄酒果酸不足,結果造成在釀酒的階段不得不以人工的方式補酸來彌補Terrior。

至於那些灑在葡萄樹上的鉀到至今還存留在土壤中,尚未完全清除。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中人丁單薄的壞處就是.....一瓶750 ml的葡萄酒每每都要喝好久~~~
乾脆,剩下的葡萄酒拿來做菜吧。恩~有機紅酒做起菜來吃還是比較安心~~
雞肉是有機認證的就更讚了!

有機紅酒雞塊


所需材料:
雞肉塊   1/4隻
培根       4片
洋蔥       半個


調味料:
有機紅酒  350ml
高湯        200ml
奶油        2大匙
鹽           少許


做法:
1、鍋內熱油,六成熱時,下入培根煎黃盛出備用。

2、用鍋內的餘油將雞翅的表皮煸黃,撈出備用。

3、用鍋內的餘油將洋蔥末煸香,加入紅酒,高湯,煮開。

4、加入雞塊、培根,燒開後,蓋上蓋,改小火燜20分鐘。

5、從鍋中撈出雞肉、培根,等湯汁漸濃時往裡加入奶油、鹽。

6、重新倒回雞肉與培根,拌勻後即可起鍋。

(可隨意加自己愛的一些香料)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