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澳洲”有機栽種””自然動力農法”培育之五星級評鑑葡萄園
全程以手工摘選熟成葡萄,依循傳統釀酒技術自然發酵
才能忠實的將當季原始風土傳達給最挑剔的味蕾

唯有生生不息的土讓培育出的葡萄,才能醞釀出讓靈魂感動的酒


這是戀人系列中秋上市DM的文案,自己寫的,沒找廣告公司代筆。但DM是請廣告公司做的。

戀人系列品酒的場地今天終於敲定了,地點在內湖。捷運柵湖線坐到美麗華那一站再走個10分鐘就找到了。商店取了一個很法國的名字 " Les Gourmands" ,專賣歐洲及台灣有機認證高級食材。 喜歡店裡很歐式的氛圍,沒有傳統有機店從地上堆到天花板的食材。

戀人系列品酒時間從9/14 一直延續到9/26,整整兩個星期。只要店的大門還開著,燈還亮著,隨時都可進去品嘗戀人系列的三款酒:
Shiraz, Cabernet Sauvignon,Sauvignon Blanc Semillon


買不買都無所謂,嚐了再說。


茱莉兒 系列(Jurlique Biodynamic Wine) 也已開始在店裡試賣,如果你和那兩位年輕貌美的老闆娘聊
得很開心,或許....或許會倒一杯洗滌你疲憊了一天心靈的酒請你喝也說不定........

1. 2007 Wine Lovers Shiraz (70 ppm)
2. 2007 Wine Lovers Cabernet (59 ppm)
3. 2008 Wine Lovers Sauvignon Blanc Semillon (126 ppm)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的晚上7:30 pm,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To do list 上還是有一堆未完成的事項, 可是配合廠商都下班了,我一個人加班有甚麼用? 進度全卡在配合廠商手上,週末的夜晚突然覺得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一股無名火從胃直竄胸口。

“喂~~你在幹嘛?"撥電話給我那位Gay友。每當心情不好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我昨天搬東西腰閃到了,剛看完醫生,待在家休息。” 聲音聽起來像剛睡醒,隱約中聽到打哈欠的回音。
“ 怎麼了? “ Gay友以他那敏捷的第六感可能覺得怪怪的,問。
“………………” 不知道要講怎麼講,介紹產品我很會,講別人的八卦我很行,可是講自己的事…..聲音會卡在喉嚨裡,出不來。

“好啦!等下9:15在紅樓的XX見,見面再說吧!"還是一樣的貼心,善解人意。雖然閃到腰了還是願意馬上出門陪我這個還搞不清楚為啥生悶氣又講不清楚的笨蛋。

一到紅樓xx,Gay友的男友R坐在本已經不大的店裡的吧台邊。旁邊的椅子上放了一個八吋大的D2巧克力蛋糕說是要慶祝情人節。正好,我也帶了一瓶J.E. Assemblage Red,答應要給這些之前被一些號稱名牌歐系的紅酒嚇過的Gay友們喝看看。正好可以配巧克力。

“ xxx一打電話給我說妳心情不好,我就去買了一個蛋糕,跟我們一起慶祝情人節吧! 還買了妳最愛吃的老天祿滷味"指一指吧台上一個白色的袋子,裡面有我最愛的豆干,豬血糕,海帶和雞翅膀。沒有雞爪子,貼心的他們知道我最怕吃雞爪子所以沒買。

曾經,有一個男生約我看電影時會先將票和老天祿滷味買好,等我出現。但是,在漆黑的電影院中隨手抓的竟是雞爪子,那天啃得我好辛苦,也不敢再把雞爪丟回去。結果整個晚上只啃了那隻雞爪,也不知其他還有甚麼……..電影看完後就自己搭捷運回家。兩個人連一杯咖啡也沒喝。有種被對方急著趕回家,他好趕去赴下一場約會的急迫感。那也是去年夏末秋初我們看的最後一場電影。所以我討厭雞爪子。

吃了半包海帶,五塊豆干和一根雞翅,加一杯冰冰的GinTonic後,Gay友出現了。
他為了她特意排隊買了網路爆紅的D2巧克力蛋糕,她為了他買了一大罐的八仙果保護喉嚨。(R的職業需要不停的說話…..)而當時的我在現場,有一點多餘………

我也是第一次喝到J.E. Assemblage Red,偏向法國釀酒技術的混釀酒,酒標沒特別註明單一品種。醒酒30分後,第一口,咦~怎麼有牛的味道? 還是前一杯的Gin Tonic影響了味覺?

Gay友也輕缀的一口,"有牛奶味…..”。
R是屬於喝威士忌烈酒派,紅酒幾乎不碰,直盯著紅酒杯說”好漂亮的紅色,跟我看過的紅酒顏色都不同。這種紅…..不會講ㄟ,很特別。"

可能是酒醒得不夠久,再等一等。

“Stephanie,情人節有收到禮物嗎?"Gay友突然問。
"嗯!阿、舍、乾、麵!"非常驕傲的回。
"聽說網路上訂貨要排三個月呢!"補充說明這包麵特殊的價值,企圖扳回一些面子。
"是喔~就這樣,沒約妳啊?"冷漠的語調中帶有一點同情。
"別想太多,那是他訂太多,吃了一個月吃不完剩下的,並不是特別為了我去訂的。"算了,面子值不了多少錢,招供吧!
“就是那個看電影買老天祿雞爪子的同一個男生。所以,你覺得咧?”
“喔!"終於閉嘴了。Gay友大概也猜出我今晚想發洩的情緒的源頭了吧!

每一次喝葡萄酒,就會說實話,所有掛在身上的防護罩會隨著微醺的程度一層一層蛻去。才喝兩口Bio,魔力已開始發酵。Bio的酒,要慢慢的喝,它的香味可持續三~四個小時不會散退,味蕾可體驗出各種不同層次的想像。一瓶結束後,腦中出現的畫面是”飄"的最後一幕,郝思嘉對著緩緩升起的太陽,勇敢的對自己說:“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情人節禮物: 八仙果+ D2 巧克力蛋糕+ J.E. Assemblage Red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免除葡萄酒中可能所含的殺蟲劑,除草劑可被有機認證單位監督,以確保葡萄是有機成長之外,一瓶酒中含多少二氧化硫的量一直是考驗釀酒師功力的難題。

尤其是面對商業利益考量之下,愈便宜的酒二氧化硫ppm值越高。因為會很耐”操”,耐高溫,耐長途運送時的顛頗,耐陽光的照射。對賣酒的商家來說,運送,保存一瓶低二氧化硫的酒的相對成本會高很多。 如果有機會到一些比較高檔的餐廳,可以問看看那些從專業定溫酒櫃中拿出的酒一瓶賣價幾多錢?

前一篇曾提過全球5%的人口對葡萄酒中二氧化硫特別敏感,剩餘的95%正常人對二氧化硫還是會有反應,只是反應來的比較慢。同樣的也是會出酒疹,心跳加速,躁熱,頭痛,反胃及嘔吐等現象。第二天的宿醉後遺症也會特別嚴重。根據澳洲實際調查追蹤飲用有機葡萄酒的人證明,以上的現象均會減輕或消失。(視個人體質對二氧化硫過敏程度不同而決定)。

那要如何測試出一瓶酒二氧化硫的含量在安全範圍內? 要如何自我檢測?

開瓶後,先只喝四分之一的量,看第二天的反應如何。(不要喝完啊!)
第二天再持續喝剩餘的酒三分之一的量。再看看隔天有沒有頭痛的現象。
如果第二天頭不會感覺沉重,表示所測的酒的二氧化硫含量不高。 下次就可直接買一手放在家裡。品酒的買家一種酒都會一次買好幾瓶存放起來分不同的年份開來喝,可體驗同樣的酒不同熟成年份的韻味。這樣,就可放心大量採購了。

其實,我自己的祕方是,找對二氧化硫過敏,一喝就出酒疹的朋友一起測。只要是喝兩、三口就出酒疹的酒其實我自己以後也不太敢碰了。
澳洲唯一國家級的Wine Center,一定要給它逛透透!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台幣一千元的價格,
可品嘗整套法國大餐及全系列Jurlique Biodynamic Wine



只限"Story of Wine" 之會員前10名報名者參與。

會員資格: 即日起至九月八日前預購Jourlique Biodynamic Wine 系列任兩瓶,便可成為會員。

有興趣預購之粉絲,請寫email 至 stephanie@storyofwine.com.tw 信箱索取價格表即Wine tasting Note.

會員可享有:
1. 未上市新酒評審團,團員將會是每一季度試酒,選酒的評審成員,免付費。掌有是否值得代理來台之主導權。

2. 選購澳洲酒莊只提供給會員,因限量並不在澳洲或台灣通路市場上販售之”Member Only Reserve Wine”。

3. 購買金額可紅利累積換取Biodynamic/ Organic Wine 及其他澳洲進口有機食食品。

4. 有權參與每年度澳洲酒莊所舉辦之Biodynamic/ Organic Wine 製酒體驗營。(不定期,視各酒莊行程決定)

第一次會員餐會之酒單,菜單如下:

1. 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2. 加拿大頂級野生冷燻鮭魚及楓榶漿熱燻鮭魚什蔬沙拉
Canada Wild Smoked Salmon and Syrup Hot Smoked Salmon With Mixed Salad
搭配粉紅酒 J.E Rose 2007

3. 松露芙蓉煎蛋 (十三年招牌菜) Truffle Omelette
搭配白酒 J.E Chardonnay 2007

4. 香煎法國鴨胸佐覆盆子波特酒醬汁
Roasted French Duck Breast With Fresh Raspberries and Port Wine Sauce
搭配紅酒 J.E Piont Noir 2007

5. 炭烤紐西蘭頂級菲力牛排佐紅酒松露醬汁
Grilled Tenderloin Steak With Red Wine and Truffle Sauce
搭配紅酒
Ngeringa J.E. Assemblage Red 2007
NGERINAG Syrah 2006

6. 甜點:
紅酒香料燉黑櫻桃佐香草冰淇淋及義大利陳醋醬汁
Cherries Stewed Red Wine and Spices with Vanilla Ice cream and Balsamic Sauce

飲料及路易十四手工松露巧克力
Coffee or Tea with petit four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沒親眼見過"胖雷"。認識的過程是透過朋友的Facebook留言而結下的孽緣。發現.....原來他是失散多年的學弟。

一年前,我和胖雷共同的那位朋友曾提過正嘗試著組織一個"數位廣告行銷同業公會"之類的....(這些人都是做網路行銷的大老闆,最近幾期AD 廣告雜誌都有這些人的專訪)。組織發起人是胖雷,一個活在被客戶壓榨、剝削卻仍然充滿理想的熱血中年老爹。當我看到他在Facebook上PO文說要買一瓶紅酒慶祝一周年但要用紙杯喝時,我馬上回: "不准用紙杯喝紅酒, 沒水準!"

後來想想,有了! 用紅酒去換一個故事回來PO給粉絲看,希望胖雷的故事能對大家在工作和理想的抉擇上有點正面的鼓勵作用。

看了文章後,我想跟胖雷說.......繼續加油!

胖雷原文文章如下:

Story of Wine:i@T一週年
一歲的小孩,剛從只會啼哭喝奶轉變成努力學走,也剛從只會用眼神示意轉變成發出一個個令人興奮的單音,一個baby是如此,而現在的i@T也正經歷這個必經的階段。

一年前的情境還歷歷在目,卻一轉眼就過了一年,在一週年第十二次的聚會,又剛好輪回了米蘭,真是一個巧!

透早進公司就在準備中午要開會的資料,將過去十一次的會議記錄電子檔一個一個的打開,將一些重要的大事記寫成一份檔案,再將這次的會議討論項目一一列示清楚,還順便將一些附件也順便給他加上去;另一頭還不斷的發信、發MSN通知各家同業──「今天是一週年,一定要到喔!」,與其說是興奮,倒不如說是一種期待。

資料整理完後,仔細的瀏覽了一番,天呀…..這一年來還真的作了不少事情呀…….(後有專文條列說明),一種覺得大家看了一定都會很「滿足」的心情油然而生,趕快印了十五份以後,好好的擺在會議室等著大家的「光臨」。

這一次的會議佈置大概是最煞費苦心的了,除了會議資料以外,還得要準備一些大家「貢品」的位置,Daphne一早就請人送來的生日大蛋糕,也擺在桌子的正中間等著大家吹蠟燭慶祝;而當天另一位主角,當然就是那一瓶頂級紅酒啦!!這瓶酒的由來真的會很令人「驚奇」,記得當時在Facebook上公佈i@T滿一週年的訊息後,接到了諸多的祝賀之意,而其中有一篇就是「學姐Stephanie Lo」(同時也是Mouse的前客戶…zzZZZ)的留言……….「有興趣嘗嘗Organic Wine?可贊助免費提供一瓶,市價千元以上,萬元以下,條件是......不准用紙杯喝!」)……..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真的是一個超級大驚喜!在拿到這瓶酒時,還有一個專用圓型保溫筒裝著!真的是高級啊啊啊啊!!!!

聽Mouse轉述,這瓶酒是來自於澳洲「有機栽種」的葡萄釀的紅酒,這下可好,當天在會議前就先依照Mouse指示先開瓶醒個酒(小弟對紅酒實在沒啥研究),瓶蓋一打開……天呀…..有夠香!@@,一整個就很想先倒個一杯試試(請注意,我可是專門為了這瓶酒去買了十八個紅酒杯啊啊啊啊!!)

十二點一到,大家陸陸續續的到場了,差不多十二點半時,除了比較晚到的小J以外,大家都到場了!這次真的是令人開心的一次聚會,大家一面吃著帶來的各項「貢品」,一面品著學姐送的高級紅酒,一整個好不愜意!(喔喔!當然,還有討論各項議題啦…..)

這篇文章一點都不嚴肅,不談改變產業環境,不談業界生態,不談客戶,只談心情!而這種心情,真的是令我這個很愛感性的人熱血沸騰!當天的會議一直到了下午三點才結束,大概是一年來開最久的一次會了,不過不但吃飽,也喝足了!(感謝學姐!),當然,各個議題也有非常神速的進展!

這一次的聚會,不但將過去一年來的努力呈現在大家面前,也同時為了未來的路定了調;我們該怎麼作?我們會作些甚麼?請拭目以待i@T的第二年吧!

正中間拿把紙傘很像媽媽桑的就是胖雷!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