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了一瓶Ngeringa Piont Noir 2007當作周末晚四個熟女聚會的酒。

通常,會因聚會的人的特性及想像可能會討論到的話題來選一瓶適合當時心情的葡萄酒。
有些酒適合一個人獨飲,有些酒適合和情人共嚐,更多時候的酒是和朋友分享。

葡萄品種這麼多,今晚為何選Piont Noir?

Piont Noir是一種果皮非常薄的葡萄,不喜歡持續的熱和潮濕,非常脆弱。
它是種很難種的葡萄,皮薄,捉摸不定,早熟。
不像Carbenet那麼容易生存,哪裡都可以長,不理他,它也能長得很好。
Piont Noir需要持續不停的被照顧。

事實上,適合它生長的地方需要非常特殊,像是隱藏在世界上的某個小角落裡。
只有最有耐心,最有愛心的栽種者才能成功的栽種它。
只有最能了解Piont Noir潛力的人,才能讓它發揮到極致。
最重要的是,Piont Noir的味道實在是最縈繞於心,光鮮,興奮和微妙,
像是這個星球上最原始的味道。
Cabernet Sauvignon 可以很有力量,使人興奮,但是和Piont Noir相較之下,它感覺較平凡。

認為,Piont Noir的脆弱就如這些高薪,工作能力強,正處於不婚,離婚或分居中的熟女朋友群們,懷著一份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從沒停止過的在茫茫人海中尋覓一個真正懂得她們的栽種者出現...........



<葡萄小百科>
Pinot Noir - 黑皮諾
發源地是Burgundy紅葡萄酒的主要品種,因此有稱做 "Red Burgundy"。在Champagne也有大量種植,用以混和釀造許多著名的 champagne 葡萄酒。這是一種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極為敏感的葡萄品種,只適合生長在溫度較低的地方,在良好環境下生長的Pinot Noir,有著典型的黑櫻桃、香料、覆盆子與粟的風味,香氣則近似凋謝的玫塊、焦油,青草與可樂。
Piont Noir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 卡貝那.蘇維翁
Caberent Sauvignon 最著名的產區有法國的Bordeaux 與Provence,美國加州的Napa Valley,西班牙、智利、保加利亞與澳洲等地,這種

葡萄的果實小而多、味道酸、表皮顏色深、且多單寧酸,適宜用來製作可長期存放的葡萄酒。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