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瓶2007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Bel Air” ,在信義路四段圓頂市集的門市。定價NTD$5,400. 聽圓頂老闆Patrick說這瓶酒因為曾在<神の雫>出現過,價格曾飆到台幣一萬多塊一瓶。我沒看過<神の雫>的漫畫,只看過電視劇。電視版只演到十二使徒的那幾瓶酒,其他的都沒演。但我很好奇漫畫是怎麼講這瓶Biodynamic wine,還是去家附近的漫畫出租店借了。

看漫畫本人是外行,神の雫那個”雫”我也不知要如何發音,只能用問的。
“老闆娘,妳知不知道有一套專門介紹紅酒的漫畫?” 問。
“有阿!那套漫畫很紅喔~好多人租喔,在最後面的架子上,妹妹,妳帶這位小姐過去。”正要跟著美眉走去看書時,和藹可親的老闆娘又說:
”阿妳平常都是租商業雜誌跟恐怖片,怎麼這次想要看漫畫?”
“……..,” 停頓了三秒,”朋友介紹的。” 並不想解釋太多,我跟不熟的人講話有障礙。只是突然發現,原來,我在老闆娘客戶群的分類中是屬於生活無趣的人。

書架上躺著的<神の雫>從第一集排到十六集,可是我只想看有Gevrey-Chambertin出現的那一集。直覺中這瓶並未出現在十二使徒的故事情節中,應該在十集以後才出現吧。果然,沒花多大的力氣,它出現在第十二集。但是,書中的那一瓶是2003 Charmes Chambertin Grand Cru, 並不是我買的那一瓶,雖是同一個酒莊出產的Biodynamic wine,但2003 年這一瓶價格現在市場上應該不只一萬多了吧…….

看看作者是怎麼介紹酒的。快速瞄過14頁至19頁,情節是遠豐一清跟樓蘭做完愛後拿出了這瓶酒…..先聞香氣。
樓蘭閉著眼緩緩的說”有故鄉的味道……..”
故鄉? 我前面幾集都沒看怎麼知道妳故鄉在那兒? 更別說妳故鄉會發出甚麼樣的味道。還好,遠豐一清補充說:
”泥土,沙和風。阿,還有用餐時吃的羊奶起司味道也混在裡面。”
“感覺到的泥土和起司的香味,就是Bio的味道喔。”
“就好像是擁有人的靈魂那樣,活生生的葡萄酒吧。” 樓蘭附和的回應。

突然想到,7月3號,在拜訪完J&E的酒莊在個人Facebook上留下的一句話,
喝第一口,就感動到想哭的葡萄酒。終於嚐到有靈魂的酒是何種悸動!


是阿,就如遠豐一清在書中所說的……”我總以為只有能撼動靈魂的葡萄酒才能拯救我。"

對於處在城市中雖被一群人圍繞著但還是揮不去孤獨感的凡人,或許一瓶由大自然醞釀的酒能慰藉日益枯竭的心靈吧!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