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想過嗎?
如果你是因為養生的因素每天喝一杯紅酒,應該選擇哪一種葡萄品種的紅酒?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出了一份研究報告,測試各個不同品種的紅酒中polyphenols的含量。前三名含量最高的品種個別是:

  1. Cabernet Sauvignon

  2. Petit Syrah

  3. Pinot Noir


新世界的酒,如澳洲,紐西蘭如單一葡萄品種超過85%,葡萄品種名規定要顯示在酒標上。下次選酒時可以注意看一下。

每天應該攝取多少的量?
如果一杯以4-ounce 來計算,男人一天喝兩杯, 女人一天喝一杯就已攝取足夠所需的polyphenols。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ourc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4; 80 (3): 621-625


甚麼是Polyphenols(多酚抗氧化劑)?

維基百科: 豐富的多酚抗氧化劑在高等動物品種中可以有多種有益的效用:

降低炎症的影響,如冠心病,包括透過下調氧化低密度脂蛋白來促進內皮健康。
一般來說,茶多酚抗氧化劑的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脂是可以減低體內活性氧水平。
活性氧是炎症的重要生物標誌。
一些多酚抗氧化劑,如逆轉醇,阻礙哺乳動物腫瘤的出現及生成。
其他有益的效用都可在食用豐富多酚抗氧化劑的食物中獲得。這些有益效用有抗衰老效果如減慢皮膚皺紋過程。
就其他副好處,如防止周圍動脈疾病等,都需要作出詳細的研究,以證明多酚抗氧化劑的角色。
可愛的酒標設計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