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知道我開始推廣Biodynamic Wine 之後,建議了套日本漫畫逼我一定要看。偏偏住家方圓百里之內唯二的兩家漫畫出租店都出借了,只能借重古狗大神看看有沒有一些相關資料。沒想到這套漫畫還挺火紅的,一拖拉古的網友都在討論劇中的情節和佳句摘錄。 拜讀了幾篇討論"夏子的酒"網誌之後,雖還未看過漫畫,已迷上它了.......

心有戚戚焉之佳句摘錄:

  • 有機農業將會席捲全世界,但是,在那之前,有一場仗要打!

  • 因為農夫的手忘掉了土地的無限恩惠,不能培育農作物的土地寂靜地延伸著……

  • 稻米是聽著人的聲音長大的。(想改成;葡萄是聽著大自然的聲音長大的


這讓我想起第一次和Janet, Erinn 在Jurlique Herb Farm 見面時的情景。
J&E的酒莊是不對外開放的,不像其他那些富麗堂皇的觀光酒莊,呱噪的觀光客來來去去,吵得葡萄樹在冬天也沒辦法好好休息。去之前,不知寫了幾封email, 還把以前在外商寫business plan 的功力使出來洋洋灑灑的遞了一份proposal才得以跨入Jurlique Herb Farm 的領土。

結果.....約好見面當天......沒意外的......我.還.是.迷.路.了.....(本人是出了名的路癡)
已經遲到了三十分鐘,小鎮上怎麼一台小黃也見不著,打Erinn 的手機也沒接。心想, 死了,完了,慘了,這下也不用談了, 泡湯了~~~

Anyway, 不想細述到底是如何安全抵達酒莊,反正,人就是到了。

(以下對話直接翻成中文)
" 不好意思,遲到了,路上一直找不到計程車,但是我有打電話給你,手機都沒人接" 遲到雖然不對但還是要表示一下誠意。

"我知道! 因為我在弄牛大便所以手不方便接電話。" Erinn 表情非常的自然回說。

"牛牛牛......大便!" 不能讓澳洲人小看台灣人,接著說" It's nice...." 我是白癡嗎? 再看一看Erinn 牛仔褲上的污垢,一瞬間我分不清那是泥巴還是牛大便......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吧!
髒髒的牛仔褲,
分不清是泥土還是牛大便....


J & E 的酒莊養了34 頭羊,60頭牛,6條狗,4隻貓,2個大人,一個剛出生

三個月的寶寶。
養那麼多牛,羊的目的是要確定吃進肚子裡的草是有機的,拉出來的屎都是有機的,用這些屎培育出來的土壤是有機的......
Erinn 在Adelaide University 拿了兩個business 碩士之後放棄了Jurlique 企業的繼承權,在Jurlique Herb Farm 向陽的山坡上劃一塊五英畝的地種葡萄和橄欖樹。土地休耕四年,為的是讓土壤活化培育的葡萄樹能盡情的吸收大地的養分。不想操弄現代科技的釀酒技術而釀造出最能反映當年風味的葡萄酒。

我問Erinn為什麼要這樣做? 放棄小開的日子不過要來當農夫?

" 我小時候在德國出生,父母是Rudolf Steiner Biodynamic 奉行者,當時在德國已找不道符合我父母標準的土地來培育植物,從加州,紐西蘭一直找,最後決定移民定居在Adelaide. "

" 我喜歡每天接觸土地,植物是有生命和能量的。我們只是跟地球借住,要將它最好的狀態保留給下一代。"

" 釀酒師不能扮演上帝的角色用化學藥劑來操控葡萄酒原始的風味....."

聽後,我彷彿看到Erinn的頭上散發出一道光圈......唉~可惜他已經結婚了。

附註:
Dr. Rudof Steiner 所發明的一整套biodynamic 方法論 (生物動力自然農法) 一開始主張用在園藝上,但在澳洲少數的酒莊開始將這套方法論實行在葡萄園的土壤的培育上,試圖讓遭受化學農業摧殘下廢耕的葡萄園再活過來。傳說中, Steiner 可看到靈界中不同的空間和生命體。不管是動物,植物都是有正面和負面能量。 所吃的東西含有正面能量可改變人的磁場。

台灣對於Steiner 的生物動力自然農法著作很少...幾乎找不到。反而是關於他所著作的"神智學""人智學" 的翻譯書不少。 這兩天正在研讀其中一本" At the gates of Spiritual Science" 中文翻譯的有點不知所云。建議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直接看英文會必較好。
 
 
Story of Wine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