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個以健康為藉口的理由可光明正大的喝紅酒啦! 跟據Reuters.com所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有抽菸習慣的人如果每天喝一杯紅酒的話會比從不喝紅酒但抽菸的實驗者少60%得肺癌的機率。主要對抗肺癌中"lung carcinogenesis"的主角便是由紅葡萄皮中的resveratol (抗氧化劑)。

 
最初實驗的目的是要找出肺癌和喝酒之間的"關聯"。找了84,170 位年齡介於45 to 69 的男人來觀察,觀察時間從2000到2006。結果發現:


  1. 喝紅酒的抽菸者比只喝白酒、啤酒的人明顯的逐漸降低大約是2%得肺癌的風險,

  2. 如果是老菸槍的話,效果更顯著,大約降低4%得肺癌的風險。


同時,研究結果也發現比起那些只抽菸不喝紅酒的男人,會喝紅酒的男人教育程度較高,收入也較高。所以,各位抽菸的男士們,可以開始學喝紅酒啦!


Source:Reuters.com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healthNews/idUSTRE4987L120081009
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and Prevention, October 2008.

http://9030.realmedia.tw/Images/drink_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