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IXNET.jpg 整個事件的開始發生在2009年6月西澳,Perth,Swan Valley的一次品酒課校外教學。這是一家採用Biodynamic(生物動力自然農法)種植葡萄的酒莊。一進入葡萄園,便知道這家酒莊釀製的酒和其他的酒莊是不同的。因為土地上有野花穿插在葡萄根間生長著,蜜蜂在從葡萄藤業中穿梭著,土質是鬆軟的,濕潤的。和之前拜訪過一些大型的酒莊葡萄園生硬的,寸草不生的土地比起來,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自然中的生物和植物在這裡和諧的共存著。這是一個會呼吸的,活著的葡萄園。

從那時開始,便一頭鑽進有機葡萄酒的世界中。越投入,越發現無知的可怕,越發現無知下被行銷手法操控的消費者採購行為擔憂。跟據”歐洲殺蟲劑行動網”於2008年所公布的一項葡萄酒抽檢報告中,平均每一瓶檢測的樣本紅酒均含有四種以上含有超過四種殺蟲劑,其中一種紅酒含有十種殺蟲劑。這些殺蟲劑 , 其中五種被歐盟列為可致癌、引發有機體突變、影響生殖和內分泌系統。

不只是葡萄酒中所殘餘的殺蟲劑,除草劑也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商業化農產業所培植出來的農作物也對環境造成永久的傷害。

開始想: 如果世界末日要在2012年降臨的話,應該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這個世界吧?

因此,Story of Wine 就這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