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點多,CD正轉著Andres Schiff 所伴奏的貝多芬的Piano Sonatas. 試著從朋友M悲傷的情緒中抽離,希望貝多芬的鋼琴獨奏曲能發揮安定神經的作用,否則今晚又不能睡了。

 “我跟妳說,他有女朋友了……”聽不出來是傷心還是憤怒的語氣,但有哭過帶著鼻塞的M 說著。

“是喔~可是…..你們也從來沒在一起過,不是嗎? ” 有點不解為何M這麼傷心? 為了一個從沒牽過手,接過吻的男人? 真的不懂!

“我也不知道自己已經愛他這麼深了,雖然…雖然….(擤鼻涕的回音)我們從沒正式的在一起過…..可是大家都認為我們是很合的…..大家都認為他喜歡的是我…….我一直在等他開口先說喜歡我…..我是女生ㄟ,怎麼可以先開口,如果被拒絕不是很丟人嗎? 結果….他有女朋友了….難道他同時和好幾個女生搞曖昧,然後再從中選一個嗎? 沒想到他是這種人…..虧我還那麼欣賞他的才華….….” 繼續梗咽中~~~

好厲害,一口氣可以講這麼多都不需要換氣,但我的右耳已經麻了,左耳算著”Moonlight”的拍子。我承認,有點心不在焉。

回想M這三年多來,收集對方公司放在Flickr上的獨照相片,有尾牙的, 有聚餐的,有員工旅遊的。然後,整整齊齊的按時間的順序,仔細的記下每一張照片拍攝的時間和地點,收藏在一個寫著他英文名的專屬folder中。彷彿她也跟他走過相同的景點。但,事實上,他們連台北縣的淡水都沒一起出遊過。

他真的喜歡過她嗎? 那為何不告白? 還是M自己會錯意? 我很想問M,但沒開口。現在講這些又有甚麼用? 現實是,他還是選了別人,不是妳。

好不容易逮到M一個喘息的空檔,插話說: “那妳現在想怎樣? “

“我好想喝酒~讓我醉了,醒來後就甚麼都不記得了。”

“為什麼失戀,心情不好的人都吵著要喝酒? 韓劇看太多學壞啦? 好酒不是給你們這些人這樣糟蹋的ㄟ, 喝酒時要開心,不是傷心! 妳去seven 買玫瑰紅啦!” 沒好氣的回。

“不給喝就說一聲嘛! 那麼兇幹嘛?” M一定以為我是小氣鬼。

如果一個男人真的傷了妳的心,那就要好好的、狠狠的記住這心痛的感覺,不要讓酒精麻痺了它。痛一個晚上,明天妳就好了。

下一次如果有機會讓妳再遇上一個很喜歡的男人再陪妳喝酒壯膽,告白…….

所以,不要為一個不值得的人浪費了一瓶好酒。

所以, 今晚不喝酒,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