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ttle  

Beoujolais Nouveau~~~`

Beaujolais

(巴黎攝影師Robert Doisneau 於1954年12月拜訪薄酒萊區時拍的照片)

 

 

每一個朋友最近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問: "妳會不會喝薄酒萊的酒? "

“ 看情況決定吧!” 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啊!

自從法國將原本的葡萄酒銷售解禁日從12/15提前到11/15,薄酒萊趁著其他產區的新酒未上市前先上並賣掉了一大半,便開始每11月的第三個禮拜四都都舉辦薄酒萊新酒上市慶典。整個世界慶祝Beaujolais Nouveau的活動就是一個成功的行銷策略。跟酒好不好喝好像沒多大的關係。如果真的要嚴格的來探討葡萄酒品質的話…..會建議喝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 

為了趕在11月的第三個星期解禁日將酒送到世界各地同時銷售,薄酒萊的酒莊最晚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就要裝瓶完畢。即使是葡萄尚未熟成,酒農也必須在9月就要開始採收那些尚未熟成的葡萄。熟成度低的葡萄釀出來的酒精大約在10%左右,如此一來,釀酒時便會以人工的方式加入大量的糖將酒精濃度提升至12~13%。

由於薄酒萊在釀酒的階段根本就是在跟時間比賽,釀酒師更是卯足了全力以各種人工技術的方式縮短釀酒發酵和過濾的時間。

所以,問我會不會喝薄酒萊的酒? 嗯~如果朋友有辦薄酒萊的趴就當汽水喝吧!

真的不用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