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只要一回家打開電視,新聞除了美國牛還是美國牛。其實,自從狂牛症襲捲全球以來,美國人自己對於所購買的牛隻是在如何的環境生長,是吃甚麼長大越來越注重。

如果你是一位嗜吃牛肉的美食者,我想你有權知道,你和你所吃下肚的牛其實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牠們也吃肉!

當一隻牛被屠宰時,牛全身大約有一半左右的重量不會進入人類的肚子,包括胃腸,內臟,頭部,四蹄,腳還有骨頭和血。 這些全部都一起被倒入牲畜處理廠的巨型研磨機中。 此外,再加上生病死亡的牛隻,加上安樂死的小貓、小狗一起被磨碎、蒸熟後做成動物飼料,餵給牛吃下肚子。 整個的流程就是…………..[餵牛吃肉]。

 

全美國九千萬隻肉牛中,在飼料中加動物排泄物是非常普遍的。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曾報導過一家阿肯色州的牧場主人,報導說所購得一批由當地雞農在雞舍所收集的雞糞,重達745噸。 牧場主人將雞糞和少量的黃豆殼混合後,餵給他的800頭牛吃,好讓這些牛”肥的像一顆顆的奶油球”。並說: “如果沒有這些雞糞,就得賣掉一半的牛,因為其他的飼料實在太貴了……。”

 以上內容全摘錄於[Mad Cowboy]這本書。作者Howard F. Lyman在美國養了20年的肉牛,熟知畜牧業運作體系,現擔任人道對待動物協會[良心飲食運動]領導人。1996 年,作者曾上過”Opera Talk Show”,在電視上暴露美國畜牧業所隱藏的真相,還遭到德州畜牧業控訴,罪名是 “毀謗食物”! 2003年美國政府向全世界承認美國為狂牛症疫區。

所以,就算新聞呼籲消費者不要吃牛內臟又如何? 牛肉來源不清不楚,吃下肚子就是有問題的。 難道台灣人是二等公民? 美國人自己吃有身分證的牛,而台灣人只要看招牌掛”美國牛肉” 便以為是上等牛肉?

這和為了要加強和歐洲的經貿關係將葡萄酒進口之二氧化硫含量提高到400ppm如出一輒。全世界都在降低葡萄酒二氧化硫的進口規範,為人民的健康把關,只有中華民國…………………..真的不懂。

 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