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rice et Pascal Lambert Chinon Tradition Graves 2009

法國羅亞爾希濃榭斯納酒莊有機紅酒

產區: 羅亞爾河

年份: 2009

主要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

酒精濃度: 13%

價格: NTD$ 469

 Chinon

酒質深紅近紫色

color   

品飲記錄:

Phase 1 :

一開瓶,草莓果醬味濃郁撲鼻而來,但一會兒就揮發掉了。

接著由酵母味主導整個酒體,加上一點甜甜的糖霜味兒。酒體輕爽,輕淡到….像在喝果汁水。 酒體結構軟趴趴,沒有扎實的骨架。

單寧柔和,幾乎感覺不到單寧刮臉頰的刺激。 也幾乎沒甚麼尾韻可言….

 

Phase 2:  

20 分鐘後,梅子味,柑橘皮味,帶點煙勳桶味漸漸展現出來越來越明顯。反而發酵味漸漸淡化,酒體酸中帶苦度並隨著時間持續不加強中。或許是新酒的緣故,after tasting 的苦味越來越重,或許沉放2~3年後酒中的苦味可期待降低一些。 

 

Phase 3 :

40 分鐘後,甘油味,自然農法慣有的雨後泥土味,淡淡的薄荷味和些許香草味漸漸現露出來。這時酒體已爬到中度酒體的程度。燻烏梅味也非常的明顯。

 

一個小時之後,酒體已完全展開,為最佳佐餐適飲期。

一個小時40分後,酒體已達到極限並開始往下降~

 Cork

總結: 

屬於一支單純,不複雜,小品級的酒款。法國紅酒該有的梅味,甜味一項都不缺,但品不出來這支酒的特性, 應該說,不知道這支酒想表達的個性是什麼? 就像是那些妳在Party 上遇到一些男人,下次在路上再碰面時也不會有任何印像......

 

佐餐建議: 適合搭配由蕃茄醬汁為底的料理,像是…..義大利Pa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