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便需要離家出走讓腦袋放空一下,一人。

沒錯,只想自己一個人。

想到一個語言不是很通的城市,因為走在路上,坐在咖啡廳或乘電車時並不想聽懂其他人談話的內容是甚麼,只想完全的不被干擾。

但又不敢離人群太遠,怕哪一天魂就回不來了。

 

東京,是一個很矛盾的城市,在同一個空間中同時混雜著現代和傳統,擁擠和疏離,吵雜但又顯平靜的氛圍。就算是在大街上漫無目的閒晃或只坐在咖啡廳落地窗旁看來來往往的行人便可耗上大半天。 此次四天三夜的東京之行便耗了一個下午在”人形町” 趴趴走。 其實,選擇人形町閒晃最終的目的還是要尋找日本庶民生活中冬天適合全家大小最常飲用的酒……[甘酒]。

 

  • 要尋找甘酒就要到[甘酒橫丁],而[甘酒橫丁] 位於東京有名的下町散步區之一:人形町。書店都有專門的旅遊書可參考散步路線。

 

日本橋 人形町 

 

 

  • 剛好碰上人形町市容整修完畢,不久便會舉行慶祝活動。大街上的路燈到處可看到宣傳的吊旗。

 

 

人形市 

 

 

  • [甘酒橫丁] 只佔人形町短短的一條街,也是掛滿了吊旗,絕對找得到,不會迷路。

甘酒橫丁

 

 

  • [甘酒] 類似台灣的甜酒酿,冬天熱呼呼的來上一杯,全身馬上就暖暖的。 小時後的冬天早上,都會吃一碗奶奶煮的甜酒酿加蛋後再出門上學。當天,坐在路邊喝了一杯日式甜甜的、燒熱的甘酒,心中想著台北不知哪可以再吃到有眷村味兒的甜酒酿加蛋.....

 甘酒鋪

 

古早以前,甘酒是東京庶民買來祭拜[水天宮]的神明用的。[水天宮]主要的功能是"安胎"。 只見許多孕婦來廟裡參拜祈求護身符。 恩~~好像來錯地方~~

天水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