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vee Des Hospices Catalans Grande Reserve 2008

法國隆格胡西雍巴薩有機紅酒

 產區: Languedoc-Roussillon (隆格多克)

年份: 2008

主要葡萄品種: 80% Syrah + 10% Grenache + 10% Carignan

酒精濃度: 13.5 %

價格: NTD$ 299

 Hospices Catalans 2008.jpg

酒質呈現出深紅寶石的光采。

 color.jpg

Phase 1:

酒體清爽,剛開瓶時單寧澀味有些刮舌,建議可瓶中醒酒一段時間。散發出小藍莓,剛烘培過後的茶葉香,其間一直不斷變化的酵母味是比較有趣的部分。

 

Phase 2:

20 分鐘後,它開始睡著了,繼續等,看何時可再回神過。 30 分鐘後,淡淡的白胡椒味漸漸展露出來,加上夏季雨後清新土壤味、青椒味。

40 分鐘後,櫻桃,山百花的香味整個爆發出來,伴隨著甜美的淡淡果香和糕點糖霜味。 以一瓶含有80% Syrah的葡萄酒來說,這瓶並沒有厚重的辛辣胡椒味,

個性非常理性的一支酒,有點像….珍. 奧斯汀小說中的英國女人,扭扭捏捏,一會兒靠近, 一會兒又遠離。

 

Phase 3:

開瓶一個小時, 它又沉沉的睡去,再度醒來時酒中的單寧和酸度已趨於平衡、柔和並為最佳適飲狀態。希哈特有的辛香味主導這時期的香味。

 一個半小時到達高峰狀態。 兩個小時後已無太大的變化。

 

結論:

這家法國百年有機酒莊由Michel Cazes創立於 1895年。 目前已全面轉型成自然農法(Biodynamic)哉種葡萄。 開瓶時,以軟木塞和錫箔紙的品質來判斷, 可看出是一家很有誠意的酒莊。酒體變化多端,不失為一支俏皮有趣的佐餐型有機紅酒。 可即飲。

 cork.jpg

佐餐建議: 路邊攤的燒烤小吃。當日搭配了碳烤雞腿,雞皮,肉串等…碳烤醬汁和這瓶葡萄酒都還滿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