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酒交到酒訊總編"莊雲斌"手上時,他對我說:"我之前喝過其他酒商送來的有機酒,跟普通酒比起來還是有差。"可是,這一瓶是Biodynamic Wine,不只是Organic Wine,不太一樣……..好吧,先試試看再說吧,一瓶好酒先不管它是不是自然農法或是有機,就當普通的葡萄酒來品吧!我也挺好奇最後出來的評論會如何。正當在這樣想時,莊先生又繼續說了:"我不隨便寫品酒評論的,如果不好喝,是不會刊出來的。"有種因烈酒喝多了導致後天生成的低沉嗓音會讓人肅然起敬。"了解。"點頭如搗蒜。

"有些酒商知道我喝了也不一定會寫,所以連酒也省了。"應該是一位個性很直的人吧! 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兇巴巴的都不怕會嚇到小女生喔?

 

第一次見面前後不超過10分鐘。

 

一個月過去,事情一多,還真的忘了有這碼事。寫個伊媚兒問後一下吧!

"我跟公司的人一起試過,Ngeringa的希哈評價較高,我有寫在酒訊的總編輯品飲紀錄,過幾天妳應該會收到書了。"得到一個簡潔又直接回答。就這樣,十一月的"酒訊"就躺在我眼前。

 

翻開這一期的總編輯品飲記錄,都是威士忌,唯一的一瓶葡萄酒就是"Ngeringa Syrah”! 不禁擔心起來,喝慣烈酒的味蕾會偏好自然酒的清爽? 讀完大作後,果然是專家,香氣與口感的敏銳度真的不是蓋的啊!這瓶至少也喝了三、四回了,怎麼就從沒喝出人蔘跟當歸的中藥味。適飲年份的判斷也是佩服,這瓶Syrah存放年份可至15年,10年後是最佳年份。澳洲已有一些自然農法葡萄酒的愛好者開始收集Ngeringa每一年出產的Syarh 收藏。想必存個十年來一場垂直品酒饗宴。

 

小小的遺憾就是造就這瓶酒的特別之處是"自然農法"啊,完全沒提,唉~只怪自己沒說清楚,講明白。

  

【2009 年11 月酒訊 總編輯品飲記錄】

香氣: 除了黑醋栗果香外,還有類似上等生普洱茶的碳勳烏梅氣息,

帶些許類似人蔘、甘草、當歸的中藥味,很不希哈的香氣表現。 Ngeringa Syarh 2006 

 

口感: 酸度頗高,單寧雖未臻圓而略顯生硬,但可確定其陳年實力頗為強大。

 

尾韻: 具漂亮的萊姆即鳳梨果酸,還有明顯的新橡木味。

 

評價: Ngeringa 是在2009 年被澳洲權威酒評James Halliday 評為最高五星級評價的澳洲酒莊。既然受到James Halliday如此青睞,該酒莊必有具特出之處。

 

喝這個酒莊的酒,得有心理準備,由其是這款希哈,在現階段喝起來並不像澳洲希哈,少了澳洲希哈應有的艷麗與熱情,但品飲得出其相當貼近自然的表現。

 

沒錯,這便是有機種植加上全新法國橡木桶所得出的結果! 以2006 年採收的有機葡萄而言,現在喝這款酒,確實言之過早,相信過個五年,這款酒才會進入適飲期,而如果陳放個十年,這款酒將會有相當驚人的表現,平心而論,是款值得期待的有機澳洲希哈佳作。

 

 

Story of Wine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