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of Wine  預約私房品酒套餐

  私家魔幻廚房 : 法烹沙龍

 

 

這是一家很私密的餐廳,只接受事先訂位,因為所有的食材都是”量身訂做”,新鮮採買。 店內坐位不多,如果一次定個6~10個人的位子,當晚整間餐廳都可被包下來了。所以,許多客戶選擇這裡用餐,不只是因為大廚有名氣或是餐高檔,而是可不被騷擾的,慢慢的談心,聊事。

 

法烹沙龍 法IMG_0463.JPG

(餐前法式拼盤小點)

 

品酒用餐,本是一門學問。餐不對,顯不出酒的風味。酒不對,嚐不出食材的特色。如何將Biodynamic 的特殊風味和餐相輔相乘,這又要考驗大廚對葡萄酒的鑑賞力了。 <法烹沙龍>主廚包豐川試過NGERINGA (茱莉蔻兒) 2006 Syrah2007 Chardonnay各一支葡萄酒後,特別以當季食材設計出了這份餐。

 

包豐川說: 法國里昂每四年會舉辦Chardonnay 大賽,這一瓶NGERINGA Chardonnay 屬於極品~。這也是包豐川願意為了NGERINGA而"量身訂做"套餐的過關的主因。

 

此次的活動是Story of Wine 為了回饋白金級的會員堆出限量"預約私房品酒套"餐。不論是親朋好友聚餐,慶生,宴客,便可在有如家庭用餐一般的私密,舒適空間內慢慢的享用。

 

活動正式開始前,特別請慢食達人,徐仲;美食專家,葉怡蘭;葡萄酒講談社創辦人,屈享平和莊才勳先行享用,餐和酒都已被最挑剔的味蕾評鑑過後才正式上線。  

徐仲 (慢食達人:徐仲)

  

法 

(美食專家,葉怡蘭;葡萄酒作家,屈享平、莊才勳)

 Glass.jpg

======================================================

 預約資格: Story of Wine 白金級會員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0 年1月 31日

每人餐費:NTD2500, NTD3500, NTD4500 三種套餐可供選擇。

 

預約方式:

  1.  
    1. 電話: (02) 25681718
    2. 網站會員專區報名留言
    3. 上活動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填寫完成後傳真(02) 2568 1728 或 email至event@storyofwine.com.tw

經審核確認為白金會員,並繳費後,將以電話聯絡預約用餐日期。

收費:

一律事先匯款預約,為維持用餐品質,不接受當天現場接客。取消用餐或改期需以兩天前告知。取消則半額退費。

 注意事項:

需於三天前預約以確保食材的鮮度。

因位子有限,如一單預約人數超過六人以上,即可包場。每一會員上限定位八人

用餐如需搭配所購買之Story of Wine葡萄酒,可代為用餐當天低溫冷藏運送至餐廳,免收運費。但需提早告知。

 wine.jpg

 ==================================================

 

私房品酒套餐介紹

  

南法家鄉風情 A餐 NTD$ 2500套餐(一人)

 開胃菜:

中東細麵墨魚捲配南瓜湯佐巴薩米克老醋

開胃菜 

 

前菜:

清蒸魚佐白酒奶油紅葱醬汁配芹菜馬鈴薯泥

前菜

配酒:2007 J.E Chardonnany

HP 評論:搭配的這款Chardonnay, 乳酸發酵很節制, 也沒有用上很多新桶, 成熟的百香果味主導, 中等酸度, 沒有那種尖澀而過份刮舌的感覺, 在南澳大熱的2007年, 能有這種溫馴的感覺並不容易, 乾淨, 不會過份細瘦,打理的很好, 實在不像biodynamics的酒, 反而像是細心整理的仕女.

 

主菜:

爐烤羊肋排佐橄欖油醬汁佐普羅旺斯燉蔬菜與黑橄欖及雞豆

主菜 

配酒: NGERINGA 2006 Syrah

HP 評論:這一支Syrah不錯, 它相當有層次, 自無花果, 轉紫羅蘭, 最後是剛熟的黑色梅李香氣. 木桶味不錯, 主要還是純淨...不知是biodynamics建功, 還是葡萄園高度+涼風吹襲契效. 有一段時間, 杯中傳出不錯的枯葉香氣, 像是走在秋天的林道.
James Halliday給同款酒05年份年度第2名! 在一堆澳洲Shiraz/Syrah中拿下96分....(最高的好像是96還是97分吧)

黑胡椒風味牛菲力佐牛肉肉汁配炸珍珠馬鈴薯球,培根青豆捲

 

甜點:烤蘋果鑲杏仁餡佐特製紅莓果醬汁

 

法國品種的Golden Apple,放在烤箱中烤了一個半小時,其他品種的蘋果都不耐烤。包豐川說,這個季節在南法,是吃蘋果喝Chardonnay 的時令。

甜點 

 

-----------------------------------------------------------

 

南法家鄉風情 B餐 NTD3,500 套餐(一人)

 

開胃菜

 中東細麵墨魚捲配南瓜湯佐巴薩米克老醋

 

前菜

香煎干貝裹帕瑪火腿配綠蘆筍佐馬丁尼醬汁

 

主菜

爐烤去骨羊排佐迷迭香肉汁配月桂百里香燉白豆及油封番茄

 

核桃風味牛菲力佐紅酒肉汁 配 蕃茄鑲野菇及紅蔥菠菜

 

 

甜點

開心果覆盆子慕斯蛋糕 配 杏仁蜂蜜奇異果

 

頂級黑松露套餐: NTD$4,500 (一人)

開胃菜:

中東細麵墨魚捲配南瓜湯佐巴薩米克老醋

 

前菜

波士頓龍蝦佐黑松露奶油 配 手工自製番茄佩司及韭菜花

 

前菜:

綠蘆筍水波蛋佐黑松露白醬汁

 

主菜:

去骨羊排裹黑松露佩司 配 黑松露醬汁

黑松露風味牛菲力佐黑松露醬汁 配 香蒜馬鈴薯及燉紅椒

 

甜點:

榛果慕斯蛋糕和紅酒燉洋梨佐紅酒醬汁

 

=========================================================

 

 關於法烹沙龍,包豐川

 

 

IMG_0462.JPG 

畢業於法國名廚保羅包庫斯 (Paul Bocus)高等廚藝學院

近摩納哥米其林兩顆星餐廳 (La Chevre dOr)

巴斯克米其林三顆星餐廳 (Pres d'Eugenie)

里昂Sofitel Les Trois Domes Hotel

 

雜誌媒體報導: 

  • 君子雜誌2009 年11月
  • 預約私房美味 (時報出版)
  • 台灣慢食旅行 (Mook 墨客出版)
  • 人生五味 姚舜的酸、甜、苦、辣、鹹 ,(時周文化)

 

【Gourmet Lab之星光閃耀版】原文出自工商時報記者姚舜

法烹沙龍廚藝坊 不是米其林,卻很米其林應秀傳醫院邀請,在法國阿爾薩斯主持Auberge de L'll餐廳的米其林三星名廚馬克.賀伯林(Marc Haeberling),今年5月月24日悄然低調地率領兩位助手扺台,在「故宮晶華」宴會廳為秀傳醫院的頂級貴客展演廚藝。那一場非凡的「米其林盛宴」中所用的所有食材,則是賀伯林委託〈法烹沙龍廚藝坊〉的主人兼主廚包豐川(Parveau Francois)代為採買的。

米其林主廚一定挑剔,若不挑剔就構不上米其林。包豐川能被三星名廚相中,委以採購食材重任,原因不只是他也是法國人,更重要的是:懂得挑剔。

長相斯文淨白的包豐川,出身自優渥家庭,由於從小受到管家啟發,覺得作菜既好玩又有趣,所以大學原本念的是藝術與建築的他,索性轉赴「世紀名廚」、也是法國新派料理(Nouvelle Cuisine)先鋒白駒氏(Paul Bocus)主持的廚藝學院學料理。那這個「餐飲業聖堂教父」主持的學校裡,包豐川結識了台灣去的樊秀玲,並且結了婚、回台灣發展。

包豐川與樊秀玲剛回台灣,因為沒錢開餐廳,所以先從外燴切入市場,因為手藝精湛,逐漸在台灣歐洲社群闖出了名號,除了歐洲商會、歐洲駐台使節,連外交部宴客,都會找包豐川夫婦幫忙。

包豐川很喜歡台北民生社區的環境,夫婦存了錢,今年3月找到民生社區一公園對面的公寓1樓,開了Gourmet Lab,名字就叫〈法烹沙龍廚藝坊〉,40坪,廚房就占了25坪,剩下的空間可以接待客人用餐。因為地方不大,最多10幾個人就滿了,包豐川索性訴求頂級,每人至少3,000元才接受訂位。

包豐川所用食材除非買不到,否則一律堅持用法國產的食材。而且,〈法烹沙龍廚藝坊〉的餐具全都精挑細選,與食物搭配起來更顯風華。他作菜非常細緻,不凡的家世、名師的訓練,加上挑剔性格,使他作出來的菜,好吃好看,極具名家風範。不少領教過包豐川廚藝的人認為,如果台灣也有米其林評鑑,〈法烹沙龍廚藝坊〉絕對有資格入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