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IXNET.jpg     Mulled Wine~香料熱燉紅酒,是歐美在冬天常喝的一種家常取暖飲料,就如東方人在寒冬煮一碗薑湯喝的用途如出一輒。

 

這種飲料起源於北歐,Mulled 原意是”heated” and “spiced”, 就是加了辛辣香料的,滾熱的飲料,Mulled Wine,以此推論,就是加了辛辣香料的,熱呼呼的葡萄酒囉! 在中古世紀大約西元1500年左右,葡萄酒比飲用水還純淨的時代,Mulled Wine 被視為健康飲料。不論是感冒,驅寒,保暖,家家戶戶,不分老少都會來上一杯。

 

在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Mulled Wine 是小孩過生日party 時不可或缺的飲料。到了現代,已演變成聖誕節時的餐酒。許多餐廳搭配聖誕大餐時,都會配上獨家配方的Mulled Wine。

 

某天,無意間發掘在台北一家小小的,坐落在永康街巷子裡的小茶館也在賣Mulled Wine。當天室外溫度大約攝氏八度,還飄著雨。閃進茶館是為了躲雨,卻意外的發現menu 上刻著”香料熱燉紅酒”。點來喝喝看吧!

  

Mulled Wine  

  

Mulled Wine  

 

一口氣乾完一碗公,熱呼呼的特調Mulled Wine,全身馬上就暖了起來,不知為何有種幸福的感覺從丹田昇起。不知為何,第一次覺得下著毛毛雨的冬天的心窩是舒坦的。忍不住又點了第二杯,並從店裡的架上隨意抽上一本書,不知不覺就這樣又耗了一個下午………….

 

Mulle Wine  

 

  

Mulled Wine 配方

  • 紅酒一瓶,品種最好選比較溫和的Cabernet Sauvignon, Zinfandel, Merlot。
  • 些許橘子皮削
  • 些許豆蔻
  • 些許薑粉
  • 少量的蜂蜜 或 紅糖 或 二號黃塘
  • 2~3 根肉桂 棒

   

將全部的食材放在小鍋中以小火慢燉20~25分,燉煮時一邊不時的攪拌將香料味融入紅酒。

當部分酒精揮發後便可飲用。其中也可加一些白蘭地增加口感和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