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jpg   

 

  

將心情從城市匆忙的節奏感中沉澱

讓味蕾細細品嘗當季食蔬料理

讓自然葡萄酒韻味於喉間回甘………

 

【富里】是一個大部份到花蓮遊玩的人絕不會列在must see list 上的小地方。但這裡卻有一個全台灣唯一的有機村~【羅山有機村】 。並擁有全台灣唯一的一座活泥火山。  也是因為這邊民宿老闆愛茶,愛咖啡,愛葡萄酒,一封email 寄來Story of Wine 尋問有機葡萄酒才讓我們發現的這個還未被觀光客過度消費的世外桃源。

 此次有機葡萄酒餐酒會就選定在有機村中的民宿【月荷塘】舉辦。食材百分之九十均採用花東當地、當季的有機蔬果做成的創意料理。甚至某些食材還需主廚前一天親自到野外新鮮摘採。

 除了品嘗當季美食,美酒之外,民宿老闆娘還會帶著我們認識夏日的羅山,農村體驗,做相傳這失傳40幾年的火山泥豆腐。在本地耆老的傳授下,重新在羅山呈現,濃醇的黃豆香、溫潤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獨一無二口味獨特的泥火山豆腐DIY,讓人感受到體驗農家的熱忱和豐富的經驗。

 月荷塘.jpg  

【行程細節】

【日期】: 2011/722 (五) & 2011/7/23(六)

【住宿】: 民宿【月荷塘】和 【羅山的家】

【人數】: 20位

【收費】:

成人每人NTD$3,300 (一泊二食,含早餐、晚餐餐酒會套餐,租車接送費,羅山半日遊含泥火山豆腐DIY 費用,豐南部落半日遊費用)。

兒童(18歲以下) NTD$2,800 (一泊二食,含早餐,晚餐套餐,租車接送費,羅山半日遊含泥火山豆腐DIY 費用,豐南部落半日遊費用)。

【交通】: 自理。(建議提盡早訂火車票來回票,旺季外來旅客多,一票難求。)

建議火車班次: 台北~富里,自強號1053班次。早上十點開車,下午兩點半到富里。

 ==================================================================================

【第一天: 2011/7/22 (五) 】

集合時間,地點: 14:30 花蓮縣【富里】火車站前集合。

14:45 羅山體驗農家 check  in

15:00 開始認識夏日的羅山有機村 (造訪村中迷人的景致,如:大魚池、    羅山瀑布與奇特的泥火山景觀,了解當地豐富的生態環境。)

16:30  農村體驗DIY ~失傳40幾年的火山豆腐,在本地耆老的傳授下,重 新在羅山呈現,濃醇的黃豆香、溫潤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獨一無二口味獨特的泥火山豆腐DIY,讓人感受到體驗農家的熱忱和豐富的經驗。

18:00 回農家盥洗休息。夜晚時分,卸下整日的疲憊,愜意的坐在稻埕間,迎著徐徐的晚風,讓心慢遊羅山

19:30 ~ 10:00 浪慢鄉村夜 ~ 自然有機葡萄酒餐酒會

 

有機餐酒套餐】:

  Labels.jpg  

【葡萄酒】:

由親自來台 ALBET I NOYA 酒莊代表介紹新上市有機葡萄酒款。兩白四紅。                

ALBET I NOYA為西班牙百年有機葡萄酒酒莊,也是歐洲自然農法酒莊聯盟成員之一。

 【套餐】:

由荳荳,前【小路的陽台】主廚掌廚,全新創作有機手作料理。

  •  
    • 有機前菜組合 
      • 泥火山豆腐燴六十石金針花
      • 黑甜野菜煎餃
      • 小黃瓜胡蘿蔔鑲透抽
    • 有機百合蘆筍放山雞肉米沙拉
    • 伊比利火腿南瓜藤捲+ 炸起司馬鈴薯泥南瓜花
    • 台灣啤酒燉放山雞
    • 有機甜椒烤網室豬肋排佐烤鳳梨
    • 麵包果蓮花放山雞湯

 來自花蓮好山好水所醞育出的安心好食材

 

 =====================================================

豐南四.jpg  

【第二天,2011/7/23 (六) 】

晨喚 ,享用民宿主人精心準備的活力早餐,並於用過早餐後整理一下隨身行囊。

09:00 準備啟程【豐南有機部落生態體驗】半日遊。此行程由花蓮縣政府有機農業發展部的專業導覽員的帶領。

豐南村位於花蓮縣富里鄉鱉溪中由北岸的沖積河階,是鄉內位置最南、面積最大的村落,別名"小天祥"。東隔海岸山脈與台東縣成功鎮相鄰,南邊則是台東東河、池上。

12:00 自己動手摘野菜, 並由豐南部落的阿美族主廚料理養生有機午餐。

14:00 回程。

建議下午回程時可自行在花蓮停留一天。星期天早上9:00開始花蓮的有機小農會在【花蓮好事集】設攤,有空的話也可繞過去看看。

===============================================================

【如何報名】:

有興趣者點選活動網站報名並於繳交訂金以便保留名額。

 

arrow
arrow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