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of Wine 一瓶隨著月亮的運行,吸取了日月精華的葡萄酒在何時品嘗才能真正展顯出最佳的Terri or? 同一瓶酒在不同的日子是否會嚐到不同的風味? 至少在歐洲的超商(Tesco ,Marks & Spencer)相信不同的日子所喝到的酒會有不同的體驗。

跟據月亮的陰晴圓缺而發行的Biodynamic wine calendar 將每個月中分成Fruit (果),Flower (花),Leaf (葉),Root (根) 四個時段,建議飲用bio wine 最佳的時間為果和花的時段,這時所喝的葡萄酒能將果香和花香發展到極致。 如果選在葉和根的時段喝酒,青草和泥土味將會比較濃厚。

 

Bio Wine Picture 

When wine tastes best: A biodynamic calendar for wine drinkers 2010

 今年聖誕節12/25, 是”葉” 的日子,開了一瓶Battle of Bosworth Chardonnay Viognier, 果然青草味和土壤中礦物質的味道特別突顯。在場的另外五位朋友感覺也一樣。 反而沒有傳統白酒所期待的果香味。同樣的一款酒,離上次喝的時間不過一星期, 竟然差這麼多~~~

今年跨年最佳飲用時間為31日凌晨兩點到下午三點,是”Flower”的時段。再來就要等到2010年一月一日凌晨12點到早上八點。之後,所喝的葡萄酒只能嚐到土壤味兒了。

以後Story of Wine 將於每個星期PO出Bio Wine 曆,有興趣實驗的酒友可以試看看!!

 

Bio Wine Calendar, 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