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秋祭】

 

每年一到颱風季近尾聲,氣溫一夜之間驟然下降,知道秋天就在旁邊時,就是我們要舉辦一期一會【週年慶】的時候到了。

 其實,我們並不常辦品酒活動,一季一次,一年也就不過四次。 因為每一次的活動都很大費周章,希望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希望能有一些東西能讓來參加的朋友帶回家。

而這個東西叫做”回憶”。 “回憶”是生命記憶中的一部分,我們只不過是藉由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吃喝來編織生命中可被印記的各種美好的回憶。

被邀請的來客有些曾參與過Story of Wine阿里山的志工團,有些不辭千里迢迢、歷經萬難道花蓮有機村民宿參加品酒會,有些是Story of Wine嚴選的有機葡萄酒新品一到,非買不可的常客。只有這個時候才有機會讓參加過Story of Wine 活動的老朋友們聚在一起,敘敘。

餐費依循傳統只收一千元大洋,是為了紀念Story of Wine 第一場餐酒會,當時餐會的收費就是一千元整。雖然只收一千元,所提供的餐酒可媲美星星餐廳的整套Course,含前菜,主菜和甜點

 今年Story of Wine 三歲,所以我們準備了三種純手做的醬作為伴手禮送給此次來參加的朋友。

 

 醬   

【櫻桃鴨 鴨肝醬 和 鴨肉醬】

採用的是台灣鴨肉極品- 宜蘭櫻桃鴨。生長期75天,是北京鴨的後代,英國改良品種。

來自宜蘭的櫻桃鴨飼養於佔地1萬5千坪的砂石地,擁有豐富水源及充足的活動空間,加上飼料,所養出來的鴨肉油脂豐富、肉質細嫩,尤其是鴨胸厚實肥大,主要以外銷日本為主。

 有別於傳統台鴨肉硬油薄,櫻桃鴨更適合"西餐"、"日式料理"、"法式料理"、"高級中式烤鴨料理"等來搭配口感柔和,丹寧適中的紅酒,或偏Dry 的白酒。

南方澳 烏賊醬】

方澳是一位於台灣東北部的宜蘭縣蘇澳鎮境內東南方,東臨太平洋的天然漁港,除了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外,也是東部遠洋漁業的重要基地。

每日清晨三點和剛回航的漁船批新鮮現釣的小烏賊,以100%橄欖油醃製的海鮮醬。這款季節限定,限量手作南法普羅旺斯風格的烏賊醬非常適合搭配地中海風格的葡萄酒,如西班牙,義大利,希臘 和南法等產區。  

 

混搭風酒單】

我們準備的當然是Organic Wine,所以請大家安心享用。 因為葡萄酒不收費,所以準備的品項也很隨性,都是一些版主平日收藏,存起來在特殊場合分享的酒款。 比如說這一瓶曾被劉永智(頂級酒莊傳奇作者) 某次白酒盲品評為第一名之酒款:

   Blanc   Jason Liu         

( Source: Jason's Blog)   

 其餘還有幾瓶法國波爾多,勃根地紅酒,阿爾薩斯白酒等等……混雜其中,看各位自己挑選著喝吧! 聲明在先,這些全為有機認證過的葡萄酒。

 

【只吃一次的創意料理】

SUSHI  

同時,小袁師父會準備整套創意料理作為當日的餐點,包含前菜,沙拉,主菜和甜點。

食材遵循Story of Wine 的傳統,嚴選新鮮,現摘,自耕或自然農法食材來料理。請大家放心的大口吃吧!

當日菜單只限當日使用一次!!!!!

 

開味菜

里昂綜合水果乳酪派拼盤 

  布列塔尼鴨肝醬蘆筍脆皮派

 

沙拉

南方澳海味沙拉盤

 主菜

京都櫻桃鴨細捲佐大紅袍芥末美乃滋

西西里手作青醬馬鈴薯疙瘩佐烏賊醬

甜點 

 烘培脆花生糕搭佐香草雞蛋醬

 

============================================================================================

日期: 2012/9/21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00 開始

地點: 愛情與麵包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酌收餐費: NTD$1,000

場地清潔費: NTD$200

葡萄酒: 免錢

伴手禮: 三醬一體: 鴨肝醬,鴨肉醬,烏賊醬

  By Invitation "ON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