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是空軍少校,1949年那一年,將剪了秀髮,用碳塗黑了臉,穿上阿兵哥軍服的奶奶偷渡上軍機來台灣後就再也沒回家過。 奶奶是四川重慶大學外文系畢業的,在當時念過書的女人很少,唸過大學的更少。版主唸幼稚園時就每天被逼著背英文單字,喝牛奶要先講" Milk", 吃漢堡要先說" Hamburger"....講錯了就沒得吃。小時候不懂為何其它小朋友放學都可以出去玩,我還要待在家裡寫書法,練鋼琴,背單字。經常覺得都是奶奶不好,害得我都沒朋友........某天,受不了了,拎著我的小包包塞了幾件換洗衣服,離家出走也。

當然,一個小孩就算離家出走不了多遠,也不知要往那裏去,說穿了, 只是想任性的玩個痛快而已。後來記得最後是被警察伯伯抓回家的。

回家後的下場完全就是瓊瑤小說裡的翻版,屋子一頭是拿著皮帶追著不肖孫女滿屋子跑的軍人爺爺,一頭是混雜著邊哭著邊求情的奶奶,可是熱鬧呢! 

打完了, 罵完了的下一幕就是面壁跪下,跪多久? 看他老人家高興。那一天 ,奶奶搬了個小板凳兒坐在我旁邊,問:

 " 知道為什麼一直要逼妳唸書嗎?"

"  ........." 還沉溺在被打的傷痛中,不想回答。

" 女孩子可以唸書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你了解嗎?"

" ........" 班上女生比男生還多,沒辦法想像。

" 以後妳長大了就算碰到壞人把妳的錢和所有的東西都搶走了,只有腦袋裡的東西是壞人拿不走的,知道嗎?  那是永遠屬於你的東西。"

當時年紀太小,不是很了解話中的含意。沒過過苦日子的我也無法體會貧窮是會剝奪求知的權利,無知是會消滅對生命的希望。

所以,當美鳳姐問我願不願意一起合作這個案子時,將部分銷售葡萄酒的利潤捐出去,馬上就答應了。

我們都不是像郭台敏那樣的有錢可以一次捐數百億造福很多人,但是,我們也不想等說賺了多少存款後再來做這件事。所以,就做多少算多少囉!

如果有認識愛喝葡萄酒的朋友,也請幫忙將消息傳遞出去, 多一個人知道就多一份希望。

==================================================================================

益商品《夢想福袋》

您我的棉薄之力  雲南大山女孩的無限希望

緣起】

『我家到學校的路程需走上一天,但我想要繼續學習。』今年15歲的寧蒗縣紅旗中學學生小美(化名),小小的臉龐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雲南麗江市四面環山,海拔高達2200公尺,當地民族多為納西族、摩梭、普米、苗族等少數民族。麗江很美卻也很貧困,尤其是寧蒗縣,屬於大陸國家級貧困縣,部分地區每人每日收入不到新台幣42元。居民多務農為生,父母外出工作及隔代教養情形嚴重。且當地在重男輕女的觀念影響下,女童受教的機會極低。

 至善基金會2006年開始資助雲南女童上學,受資助的女童大都居住在偏遠山區,必須住校,女孩們就讀的學校四面環山,人煙稀少,甚至有學童到學校要先走4小時的路再搭4小時的公車,學習環境惡劣…

目前雲南大山女孩仍有約500位待我們認養,助她們可以看到持續上學的希望。

[愛心義賣】夢想福袋NT1,380/ (原價NT1,490 一組)

夢想福袋  

內含:

  1. 澳洲小黃花酒莊有機白葡萄酒1瓶(750ml/市價1200元)

★有機白葡萄酒(Chardonanny Viognier) 擁有澳洲ACO 有機認證

  1. 義大利手工餅乾1包(200g/市價150元)

   ★手工餅乾使用日本及法國麵粉製作,不加奶油,健康低脂。

  1. 手工果醬1罐(130g/市價140元)

   ★手工果醬不含防腐劑及化學香精色素。

  1. 尋俠堂葡萄酒舖環保提袋1只

 

每個福袋,由愛心買家捐贈其售價的10%,及協力廠商捐贈其售價的10%,共20%響應至善基金會援助『雲南大山女孩上學』公益活動。

您也可以直接加入認養,每位每個月只要600元,詳情請至善基金會http://www.friendshipcit.org/查詢。

我們希望募集到7200(認養1)14400(認養2)。捐款收據屆時會公佈在各協力廠商的網站上。

 如何訂購:

訂購電話02-29306686
傳真02-29305828
Mail
phoenix.wine@msa.hinet.net
訂購方式:請先來信、來電或傳真訂購。


付款方式
1.親自來 [尋俠堂葡萄酒舖] 付款。
2.銀行匯款或ATM轉帳,銀行代碼[中國信託(822)新店分行]帳號[314-540-329-665]戶名[尋俠堂國際創藝有限公司]繳費後請務必來信或來電告知我們您的匯款金額、日期、帳號後五碼。


取貨方式
1.親自來尋俠堂葡萄酒舖取貨。
2.宅配到府,運費需另計,100/二組以內,140/四組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