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of Wine 將於四月初開始發放Wine Tasting Pack 給白金會員。各位將會收到 西班牙第一大有機酒莊ALBERT i NOYA 的新酒,PETIT ALBET NEGRE & PETIT ALBET BLANC 紅白酒各一瓶。

完全免費, 並宅配到府

 

只要在2010年三月底之前購買Story of Wine 的葡萄酒累積金額台幣八千元以上都可收到Albert i Noya Wine Tasting Pack一組。

當然, 有一些會員差了一點點就可升級為白金會員, 有點可惜~~~如果想查詢差額,請寄信至event@storyofwine.com.tw 詢問。

 (有些會員只要再購買一瓶Wine Lovers就有兩瓶新酒囉!)

petitalbetblanc08 (3).jpgpetitalbetnegre08 (3).jpg 

 

 

酒莊簡介:

 Pedenes vinyard.jpg

 

當台上公佈今年歐洲BioFach 2010有機葡萄酒大獎得獎名單時,所有的酒莊莊主一手拎著自家得獎的酒,一手捧著獎牌上台領獎。其中一位個兒頭不高的滿頭白髮的婦女,只要她一出現,台下總是會響起特別多的掌聲。因為展覽的第一天,並不知道這號人物是誰,所以也沒特別的去注意……….直到展覽的第三天在丹麥 有機巧克力攤位上邊吃巧克力邊聊起巧克力如何搭配葡萄酒時才從老闆的口中知道,那位個頭嬌小的女士在西班牙葡萄酒界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名叫"Núria Noya i Rafecas” ,叫我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酒,還特別在展覽手冊上將位置畫了一個大圈圈將她們家的有機葡萄酒攤位標示出來, [ ALBET i NOYA]。

 

  

 

ALBET i NOYA 設立於1903年,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以西南邊的一個城市,佩內得斯(Penedes), 和大名鼎鼎的Torres Miquel 酒莊來自同一個區域,向來以生產西班牙氣泡酒(Cava)聞名的一個產區。長久以來,佩內得斯一直和利奧哈(Rioja)競爭西班牙第一的葡萄酒產區,但不可否認的,佩內德斯是整個歐洲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中世紀摩爾人佔領時期,這邊的葡萄酒曾大量的出口到國外。十八世紀時,佩內得斯產的葡萄酒甚至遠行到南美洲。至今,這一區所生產的葡萄酒還是很受到南美洲人的熱愛。

 Penedes.gif

 

 佩內得斯地區大部分是石灰石和黏土的混合土壤,被公認為一完美的葡萄栽培地區並以生產各種各樣的葡萄而聞名。 主要生產白酒和氣泡酒(CAVA)的西班牙稀有品種有Parellada、 Macabeo、 Xarel.lo。

 

目前西班牙95%氣泡酒 (CAVA)都來自佩內得斯。雖然也和許多來自其他地區的葡萄品種混釀,並和法國香檳使用同樣的發酵方式,至少需要九個月的發酵期,使得佩內得斯的氣泡酒常和法國香檳相提並論,比較。

 

Hugh Johnson’s Pocket Wine Book 2010 中提到ALBET i NOYA 兩次,一次是將酒莊列為"佩內得斯"優良酒莊之一,另一次評鑑酒莊為西班牙最著名的有機酒莊。而ALBERT i NOYA 所生產的酒,不論是Robert Parker, Wine Spectator或是Decanter 也都拿到頗高的分數。可是西班牙有名的酒莊也不少,為何這家酒莊卻得到業界這樣的推崇? 

 

 

十九世紀末,使歐洲全葡萄酒產業毀滅的葡萄根瘤蚜蟲登陸西班牙,許多產區遭到襲擊,變為廢墟。而沒受到波及的產區葡萄價格便喊到天價。當時佩內德斯許多葡萄莊園便將一些產量不高的品種剷除換成產量較高的葡萄品種賺取利潤,導至許多只有西班牙才有的古葡萄品種從此絕跡。1998 年,ALBET i NOYA 發起了一項尋找西班牙遺失的古葡萄品種計畫,從一些廢棄的葡萄園中找尋失去已久的古葡萄品種並以傳統有機耕作,釀造葡萄酒銷售。目前已成功的栽種了七個品種, 包括Xarel·lo、 Macabeu 和 Parellada Penedès 等地區傳統上種植的品種。 

  

  

 

1972年時,許多人並不看好ALBET i NOYA,將葡萄酒莊全面改成有機栽種。 在當時,還沒人注意葡萄酒所引發的一些環保和健康的議題。將葡萄園全面轉換成有機栽種已是一件很冒險的事,花大筆錢做研究,驗證DNA找回西班牙即將消失的葡萄品種,並以產量少的古葡萄品種釀酒更是一件不賺錢的商業行為。 38年後,ALBERT i NOYA 以無毒有機栽種,無化學添加物釀造出的獨一無二西班牙品種葡萄酒銷售到全世界並贏得了歐洲葡萄酒業界不可動搖的地位與尊重。

 

barriques.jpg 

2002年時,ALBET i NOYA建造了一座深入地地下12公尺深的酒窖,可在自然的情況下,減少使用空調的頻率以節省能源,全年維持一定的濕度和溫度來存放葡萄酒。 除此之外,還建造了一座Recycle廢水處理池,回歸到大自然的循環規律法則,經由水池中的植物和為生物將廢水分解過濾後才流河裡。 

 

甚至,在一開始考慮採用旋轉酒瓶蓋(Screw cap)時,ALBET i NOYA 和瑞士的環保研究機構合作對軟木塞和旋轉瓶蓋做深度”Closing System”研究看哪一產品對環境的破壞可減至最低。 結果,當發現”便宜” 的軟木塞製造過程所產生的碳排放率,以及軟木塞所含的TCA對人體的危害後,也是西班牙第一家開始採用Screw cap 的酒莊。

 

 

目前,ALBET i NOYA 的葡萄酒雖已銷售到全世界35個國家,台灣是除了日本以外,第二個亞洲國家。記得當一開始跟酒莊接洽說來自台灣,想將好喝的又健康的有機葡萄酒推廣給台灣人喝時,酒莊的sales 很懷疑的看著我說:” It must very tuff,Chinese drink wine for privileges only, don’t think much about the environmental friendly.” 我回說: “If you never try, you will never know.”. 不就是像酒莊當初的精神是一樣的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結果呢?

 

 

在歐洲,銷路最好的酒款便是以下這兩款以釀酒師兒子的手印和腳印為Logo的酒款。

 

Reserva Marti出產時因和釀酒師兒子剛出生時的年份相同,便將手印沾染顏料後印在紙片上做成酒標並直延用至今,而這一瓶Reserve Marti也是早期一開始至今酒莊代表的明星酒款之一。 PETIT ALBET 酒標也是取自於Antoni Albet i Noya的第一個出生的兒子的腳印所製作成的酒標。這些都意味著地球資源將生生不息的傳遞下去,而歷經百年歷史的酒莊應善待大自然, 將最好的環境傳給下一代。

 

聽酒莊說,歐美許多客戶都喜歡買這兩瓶葡萄酒當做慶祝新生兒誕生Party 的伴手禮或是同事離職時意味重新出發祝福的禮物。

 

這兩瓶一紅一白也是此次Story of Wine 送給白金會員在酒莊正式開賣前的Tasting Pack

 

 cv_blanc.jpg 

  

   

 

 

有機認證: 西班牙CCPAE

 

 

 CCPAE.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