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酒在法國香檳產區稱做 [Champange ],在其他產區叫做 [ Sparkling Wine],過了一座山到達西班牙就被稱做 [CAVA]

 西班牙90% 所稱產的「卡瓦」(CAVA)都來自"佩內得斯"產區,位於加泰羅尼亞,距離巴塞隆納西南邊,距離大約40公里,開車二十幾分鐘就到了。

西班牙第一瓶CAVA 出生於1872年,由一位名叫Jose Raventos 釀酒師製造出來的。一百多年前,製作法國氣泡酒的葡萄品種Chardonnay 和 Pinot Noir在西班牙並不普遍, Jose 便利用西班牙特有的古葡萄品種來釀造氣泡酒,像是: Parellada( 帕利拉達), Macabeo(馬卡比歐) 和Xarel-lo(沙雷諾)。因為Jose的夢想便是釀出一瓶西班牙風味,大家都消費得起的氣泡酒,而不是仿法國的香檳酒。

Parellada 含有濃郁的果香,搭配Macabeo 和Xarel-lo 的酸度,在釀酒師適當比例的調配之下,CAVA散發出檸檬和青蘋果的香氣,接著味蕾沐浴在甜中帶酸, 酸中帶甜的清爽,最後嚥下喉前,似乎有千百萬個小氣泡在口腔壁上跳舞的調皮感。

夏天冰冰涼涼的CAVA,是不需要等到特別的日子才來開瓶。不論是和另一半週末窩在沙發上看DVD熬個通宵,或是和三五好友兜在一起,做些下酒的TAPAS聊一晚的八卦,都是不錯的選擇。

 

CAVA           CAVA Label

酒莊: 西班牙ALBET I NOYA 

 品項: PETIT ALBET CAVA BRUT (全球限量生產10000瓶)                                                       

 品種: Macabeu, Parellada, Xarel·lo 混釀 (100% 有機葡萄)

甜度:  微甜 (CAVA BRUT指每升少於15克的糖份)

二氧化硫: 76 ppm

產區: 西班牙,佩內得斯

適飲溫度: 6 ºC

容量: 750 ml

適合素食者

 釀酒紀錄:

由酒莊特有的三種古西班牙葡萄品種(Macabeu, Parellada, Xarel·lo) 遵循傳統西班牙古法手工混釀而成的氣泡酒。

 於室溫15度時進行第一次26天的發酵期,之後,再於室溫16度時進行第二期為期35天的發酵期。

 適合冰過不論是單飲或是搭配海鮮都很適合。

TAPAS:

TAPAS 

材料:洋蔥一顆、蘋果一顆、培根約8-10片、黑胡椒、蘆筍

 

做法:

  1. 將洋蔥、蘋果和培根切成丁,不用太細碎,約正方形大小
  2. 在平底鍋上先將培根煎得焦脆
  3. 然後下洋蔥炒軟,炒到洋蔥呈現半透明的蜂蜜色
  4. 最後加入蘋果和盧筍繼續炒……到軟。
  5. 裝盤: 將法國吐司烤一烤切成6-7cm長寬的正方形大小來,將配料平放在麵包上配酒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