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1: 有機葡萄酒少了一些成份

1.jpg 

當大家都在談論蔬菜和水果時,每個人都比較喜歡有機的,但是有機的葡萄酒呢? 有機葡萄酒聽起來好像是健怡可口可樂,做愛請戴保險套之類的感覺。為了安全而犧牲了產品中某些愉悅的成分。 其實並沒有~有機葡萄酒是回歸千年前釀酒的方式,葡萄來自同一產區,酒精的成分也不變。和一般非有機的葡萄酒所不同的只是拿掉了一些人工化學添加物和殘留在葡萄上的農藥。

 

Secret 2: 有機葡萄酒認證全球都一樣

organic logo.jpg 

每一個國家的有機葡萄酒認證的標準都不同。最大的不同在於釀酒的製造過程中關於設備的規範和二氧化硫添加的ppm 標準。

 

Secret 3:Organic Wine vs. Made From Organic Grapes

3.jpg 

在國外,酒標上註明 Organic Wine 表示有拿到認證,二氧化硫在政府所制定的規範內。 Made From Organic Grapes只是指葡萄是有機的,並不保證二氧化硫的含量低於有機認證的規範。

其實,釀酒師多多少少都會添加些少許的二氧化硫來加強葡萄酒質的穩定性和防止過度氧化。也有些釀酒師是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目前只有少數自然酒是不添加任何的二氧化硫,大部分的有機葡萄酒還是會添加二氧化硫。至於標準,各國不同。所以有機葡萄酒在販售時均會將二氧化硫的含量標示出來。

 

Secret 4: 很多酒都是有機葡萄釀的,但並沒有有機認證

4.jpg 

一點也沒錯! 有些酒莊就是嫌麻煩,有機栽種已是一件耗時費力的工作, 還要填一大堆的表格、報告,繳一大筆錢才能拿到有機認證。 到目前為止,還是有很多的有機酒莊不願意認證。

 

Secret 5: 好酒都是由有機葡萄釀成的

5.jpg 

世界上許多頂級的葡萄酒都是由有機葡萄釀成的。 釀酒師就如同廚師一般,會選擇最好的食材來成就自己的作品。

 

Secret 6:  有機葡萄酒都不好喝

6.jpg 

有機葡萄酒就跟普通的葡萄酒一樣,有好酒,也有地雷酒。 葡萄的品質,當地的風土以及釀酒師的功力,都是造就一瓶好酒的因素。

 

Secret 7:  有機葡萄的認證並不代表釀酒過程是有機的

7.jpg 

葡萄是有機的,並不代表最終釀出來的葡萄酒是”自然的”。 釀酒師在製酒過程中經常會使用一些小技倆讓葡萄酒喝起來是他們心目中一瓶酒該呈現的風味。 比如說,使用人工酵母發酵,在酒桶中灑一些橡木桶碎片之類的。 某些國家的有機認證是針對葡萄的規範,對這些釀酒的技巧並沒有任何的限制。

 

Secret 8: 環保酒莊並不是有機酒莊

8.jpg 

因環保的因素, 國外已有許多酒莊盡量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量來降低對土地的傷害。 有些酒莊將燈泡換成LED燈之後也說這是”救地球”。但這些都不是所謂的有機酒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