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 UHealthy 健康電子報,十年前歐美以健康因素鼓勵大家喝紅酒,十年後發現紅酒中的農藥,化學殘留物會造成免疫系統失調,影響後代基因發展而鼓吹喝有機紅酒。看看威而鋼剛出來時的報導吧!


自從威而鋼以來,人人似乎都關心起個人性能力來了,由於紅酒和威而鋼有一樣的作用:增加一氧化氮的擴張血管作用,因此不妨在睡前喝一小杯紅酒,一試紅酒的「威」力。由於血管疾病的患者是絕不可服用威而鋼的,但是一小杯紅酒除了帶給人「性」福外,還具有保護心血管系統的效果呢!

紅酒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黃酮類物質」,這些黃酮類物質的抗氧化能力比維生素E還強30倍,因此每日一小杯紅酒就可減少這些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黃酮類物質主要存在於葡萄皮中,紅酒的製造過程保存了葡萄皮中最珍貴的成分。紅酒中的黃酮類物質能刺激血管內皮細胞合成一氧化氮,而達到擴張血管的效果。在飲用紅酒九十分鐘後,會使阻塞的冠狀動脈產生擴張作用,因此高血壓及心絞痛的患者,每日一小杯紅酒,可保護心、血管系統。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也發現,法國人血中的膽固醇含量及血壓皆比美國人高,但是美國人的心肌梗塞死亡率是法國人的2.5倍。法國人長壽的祕密就是靠著紅酒。醫學研究也發現,適量紅酒也可減少近五成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新英格蘭期刊上發表的研究報告也顯示,紅酒中的黃酮類物質對於大腸癌、食道癌、及皮膚癌有預防效果,而喝烈酒及啤酒反會增加大腸癌。每天一小杯的紅酒,有助於食物的消化,也有助睡眠品質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