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在法國里昂為期一個月密集的法文課程,在巴黎待了四天後,搭上往馬賽的SNCF,

拖著一個大型行李,穿梭在沒有電梯設施的地鐵站,抵達目的地朋友家時已是晚上的八點。

我餓了~餓得可以吞下一頭大象。

3          

 朋友嫁來馬賽後便在市區一家專營Organic/Bio葡萄酒的專賣店工作,平日只要發現好喝,順她意的葡萄酒便會帶幾瓶回來收藏著。碰到有台灣來的親朋好友來訪時便會開來分享。

  台灣人在法國,由其是在南部待久了,開飯時間變晚了不說,一定會先上來兩盤開味小菜配上一瓶葡萄酒,先喝了再說。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酒莊,風格很清新,有普羅旺斯陽光的味道。" 當朋友拎著Domaine Milan 冰鎮過後的白酒出現在餐桌旁時說著。

 先吞了幾顆醃橄欖,將酒倒入杯中,輕晃兩下,淡淡的果香,蜂蜜甜味,清新馬鞭草香已顯現出來。 淺淺的綴一口,酸的舒服,喉頭有回甘的甜味。

"在法國許多專賣Bio wine 的專賣店中都可以看到這家酒莊,在自然派愛好者的圈圈中還滿受歡迎的。我自己就經常買來喝" 朋友說。

通常,有特殊風味的葡萄酒都和所釀的葡萄品種有很大的關聯,因為organic/ bio wine 在釀造的過程中是完全不能添加任何人工香精,食用色素來調味。因此,味蕾所品嘗的滋味就是葡萄所生長的土地上原始的風味。   

IMG_2187 翻轉酒瓶察看背標,這瓶Vin De France Le Grand Blanc 是由五種葡萄品種混釀: Grenache Blanc,  Rolle, Roussane, Chardonnay, Muscat Petits Grains。

 心想主要的酸度應該是來自Rolle這個品種。Rolle的產量是需要刻意的限制來維持它的品質。和Chardonanny 相比,Rolle 口感比較清爽,清新,酸度也比Chardonnay 強勁。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Roussane這個品種,對Vinyard manger 而言,這是一個非常難養的小孩。預估目前全世界只有1,000 公頃的種植面積,60%的產量在法國。 在隆河區,只有頂級白酒才會用到Roussane這品種來混釀,以便加強白酒酸度和整體的結構。

 

喝了這瓶酒,慘的是,味口大開,肚子更餓了~~~~~~~~為何主菜還沒上來ㄚㄚㄚ~~~~~ 

IMG_2185  

arrow
arrow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