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許多國際葡萄酒比賽的得獎名單紛紛出爐,Story of Wine也收到不少所代理的酒莊頻頻得獎的訊息。上星期才收到小黃花酒莊得到2010 Decanter World Awards the top 10 best organic wine, (十月份Decanter 雜誌將有詳細的報導)

這星期又收到喜訊,在一千多瓶的澳洲酒中,小黃花酒莊被票選為2010年南澳年度最佳酒莊,以及消費者票選最受歡迎的有機葡萄酒雙重獎項 (2010 South Australian Wine of the Year Awards.)。

 只要喝過小黃花酒莊的葡萄酒第一個反應都會想認識釀酒師是個麼樣的人,因為葡萄酒的風味反射出釀酒師的個性,喝了小黃花的直覺可用”性格”或”有個性”來形容。想必酒莊莊主也是位性格之人呵~

Joch Bosworth 

 Joch Bosworth於1990於澳洲Charles Sturt University拿到釀酒的學位後,便開始展開釀酒之旅並試圖由酒莊實習時摸索屬於自己風格的葡萄酒。曾經工作過的酒莊包括Napa的Mondavi和Oregon的Willamette Valley Vineyards等世界級的酒莊。繞了世界一圈之後,決定回到澳洲繼承家族的酒莊並全面轉型成有機酒莊。

曾經名列澳洲前100大天才釀酒師之一,每年得獎都拿到手軟的Joch Bosworth,非常痛恨化學肥料,除草劑這類東西。不只一次的訴說著現代農業對家族其他成員在葡萄園工作時所造成的傷害,對整個生物鏈(ecosystem)的影響。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為了愛護地球而去購買有機葡萄酒,但我一直相信對大自然謙卑的釀酒師一定會釀出好酒。因為善待葡萄園的釀酒師,葡萄將會以最佳的狀態來回饋他。

 

The Great Wine from The Great Grapes~~~~

 

 那兒可以試飲?

通常以一杯單杯葡萄酒NTD100~NTD150的價格來計算,很少店家會開到一評售價NTD$1,000以上的葡萄酒,這將會不划算”。

為了響應中秋佳節,目前信義誠品B2 【固德威乳酪】專賣店有小黃花酒莊的單杯試飲,一杯NTD$150, 在店內,可一邊品嘗Cheese 一邊品飲葡萄酒。

 

這星期還有一個地方可試飲冠軍酒,【尋俠堂小酒鋪】這個週末(9/17, 9/18)單杯品飲的酒單也會將小黃花酒莊的Shiraz Viognier列入,NTD$100現場還有烤肉串~~~~~聽起來還滿划算的喔~

 Battle of Bosworth

Battle of Bosworth Shiraz Viognier 歷年得獎記錄: (售價NTD$1,450)

澳洲酒評家James Halliday 對Battle of Bosworth來所出產的Shiraz Viognier都給予不錯的評價,2006 年拿到92分,2007年拿到93分。

 

Awa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of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